精品原创 > 正文

【新春走基层】林州医生之家:一家四口冲在战“疫”第一线

2020-02-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安阳讯(记者 贾利超 通讯员 元志林)林州市有一个医生之家,一家里有4口都是医生,在这场特殊的战役中,这一家4口毫不犹豫奔赴“战场”,履行着白衣卫士的职责和担当。

农历大年初一上午,郝振华一家来不及吃完团圆饭,就各自奔赴自己的工作岗位。

这个家庭中,上班的4个都是医生,可谓“医生之家”。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他们进行了分工:父亲郝书录在家照顾两个孙子,郝振华和母亲王俊芹、妻子任晓芳、弟弟郝振国履行职责,先后冲上了战“疫”一线。而郝书录在照顾孙子之余也在村里的疫情防控卡点执勤。

郝振华(左二)在临淇镇梨林卡点检查工作

郝振华是林州市临淇卫生院院长,负责辖区13.5万人的卫生健康和疫情防控工作,可以说是重任在肩。每天在医院参加完工作会议后,郝振华就马不停蹄地奔赴各村,发放防控用品,转运发热病人,指导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检查各村诊所工作开展情况,一直忙到深夜。

王俊芹在石门寺村诊所内为群众看病

“先量一下体温,你有什么症状?最近都吃什么东西了?”在临淇镇石门寺村诊所内,王俊芹正在接诊,她今年已经64岁了,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每天忙着给村民们看病抓药,监控村内群众体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返村内在外逗留闲逛、串门聊天人员,指导本村百姓抗击疫情。

任晓芳(左三)在太行大峡谷高速卡点执勤

任晓芳是林州市肿瘤医院的护士,于大年初二主动请缨到林州市太行大峡谷高速路口疫情防控卡点工作。她的两个孩子大的11岁,小的仅仅4岁,大年初二以后再也没有见过自己的妈妈。身为母亲,任晓芳爱自己的孩子,但身为医护人员,她更明白自己的神圣职责,她毅然决然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工作岗位。从高速卡点轮班休息回到医院后,任晓芳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到医院西门协助预检分诊台护理工作。

郝振国在东姚卫生院发热门诊接诊处

郝振国在林州市东姚镇卫生院工作,负责在发热门诊接诊,他每天要接待30名左右求诊群众,从早上7时忙到晚上七时,中午休息时间很少。从大年初二上班到年初七,一直没休息。

  郝书录今年63岁,照顾两个孩子是自己的主要职责,看着家里人都为疫情防控工作忙碌,他想着自己是一名党员,总得做点什么,所以有空的时候就去村口卡点帮着执勤,但总觉得做得不够。2月1日,在与老伴儿商议后,他拿着500元钱现金交到村党支部书记郭明启手中,笑着说:“我也帮不上大忙,你看着需要啥就买点。”

郝振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一家人正好是从事这项工作的,只是尽自己的责任而已,没做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我们还有更多的战友同事冲在一线,干在一线,奉献在一线,只要能打赢得这次疫情阻击战,我觉得一切付出都值得。”

2月3日,郝振华在微信中对妻子说:“你在北,我在南,疫情过后再相逢。”有我们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坚守和奋斗,他们一家人相逢团圆的日子一定会早日到来。

(映象网安阳新闻热线:186 2372 1000,传稿邮箱920424745@qq.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林州 医生之家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精品原创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