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林州法院打响“腾房月”执行案件第一枪

2020-05-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贾利超)为进一步加大执行工作推进力度,加快执行案件的财产处置进度,缩短案件执行周期,及时维护申请人胜诉权益。5月7日9时,林州法院10余名干警与法警在新办公楼大厅整装待发,随着强制执行组组长郭东海一声令下,依法对拒不履行判决义务的被执行人杨某采取强制措施。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见证下,顺利腾迁涉案房屋。

据悉,申请人路某与被执行人杨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中,经林州法院审理后判决杨某给付路某借款45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杨某拒不履行判决义务,路某遂向林州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林州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杨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但杨某丝毫不为所动,无视法院送去的法律文书,依然躲避执行。为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执行法官依法查封了杨某位于奥林花园的房产,并多次联系被执行人杨某,劝其尽快腾空房屋,但杨某拒不配合,林州法院张贴了腾房公告,但其置若罔闻。因受疫情影响,2020年初,腾房工作暂缓进行,经执行局局长郭金昌周密安排部署,在做好防疫措施的情况下,决定强制腾空杨某房屋。

行动当天,执行干警到达现场后,立即对执行现场进行了警戒,因被执行人逃避执行不在住所,执行干警立即安排开锁人员强制开锁进入,并检查现场是否存在危险物品,执行干警对该房屋内所有物品逐一清点、登记、拍照并进行全程录音录像,确保执行工作的公开、透明。在换好新锁张贴封条后,该房屋将依法进入司法拍卖程序。

经过一个多小时,现场执行顺利结束。执行干警高效的工作态度和文明的执行行为,获得在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点头称赞。

林州法院将持续加大腾房力度,保持强制执行的高压态势,加大执行震慑力,依法维护债权人的合法权益,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映象网安阳新闻热线:186 2372 1000,传稿邮箱920424745@qq.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林州 法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精品原创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