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疫情当前 警徽闪耀——林州市临淇派出所抗击疫情纪实

2020-02-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安阳讯(记者 贾利超 通讯员 崔守跃)鼠年的钟声还未敲响,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国迅速蔓延,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造成极大威胁。

疫情就是命令。1月25日,大年初一,下午开会部署,晚上下达通知;1月26日,大年初二,上午全员返岗,中午一级卡点设置到位。林州市公安局临淇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取消节假日,全员上岗,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打响在林州的南大门。

党建引领,让誓言在“疫”线铮铮作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1月26日下午,由公安、交通、卫健等多部门组成的梨林村一级卡点临时党支部正式成立,卡点勤务人员及临淇派出所全体党员民警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自愿成立党员先锋队,向疫情发起冲锋。

为了把严林州的南大门,为了让疫情远离群众,为了不愧于胸前那枚鲜艳的党徽,临淇派出所25名民警、辅警不眠不休、日夜排班,共检查车辆1800余辆、人员5200余人,协助党委政府核查疫区返林人员及密切接触人员等700余人,协助卫健检测体温5600余人,劝返外地车辆1100余辆、人员2700余人,有效斩断了疫情的传播链条。

逆行而上,让警徽在“疫”线熠熠生辉

为了在第一时间控制疫情,临淇派出所安排专门人员对辖区开展地毯式摸排,他们走街串巷,或深入居民家中,或打电话沟通,进一步排查来自武汉的车辆、人员,迅速要求辖区所有KTV、宾馆、网吧等公共场所暂停营业。全面发挥“一村一警”基础信息摸排作用,建立群防群治工作机制,对重点人群、相关人员和市局指令中要求核查的人员深入开展落地查人、跟踪回访等工作。同时,严格社会面管控,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特别是涉疫案件的打击力度。

临淇镇随处可见那一身藏蓝,他们没有疫情防护设备,有的只是一个简简单单的一次性口罩,但他们冒着被感染的风险,顶住压力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只因为他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人民警察”!

头雁领航,让党旗在“疫”线高高飘扬

2月6日,上级要求设立河东二级防控卡点,需要抽调警力,人员本已就超负荷运转,派谁去?

“成立党员民警突击队,所有突击队员休息时轮班到卡点值班。现在是党和人民最需要我们的时候,越是危难时刻,越是危险的岗位,党员越要直面危险,冲锋在前,第一班岗就从我赵小琦开始。”赵小琦的话掷地有声。随后,所有党员民警突击队员签订了请战书,摁下了红手印,奔赴又一个抗“疫”战场,一面鲜红的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更是检验党员民警初心使命的考场,临淇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在非常之时担非常之责,他们的身影最温暖,是广大群众最可靠的“贴心人”;他们的步伐最坚定,是广大群众最可信的“主心骨”。

共抗疫情,共克时艰,他们不怕苦;战役打响,坚守一线,他们不怕累;为了心中的那团火,为了肩上的那挑担,为了祖国和人民的安全,为了人民警察的使命,他们不忘初心,奋勇向前!

(映象网安阳新闻热线:186 2372 1000,传稿邮箱920424745@qq.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林州 临淇派出所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精品原创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