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林州市世纪学校:教师网上来授课 学生宅家不停学

2020-02-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安阳讯(记者 贾利超)“作业共有三项:一、默写古诗《稚子弄冰》。二、用自己的语言叙述这篇古诗,并写成作文。三、查找与儿童有关的两首古诗,写在记录本上。”2月13日,林州市世纪学校语文老师刘建玲通过微信群给同学们留下了今天的语文作业。尽管还没有开学,但是林州市世纪学校的师生们已经进入学习的状态。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河南省教育厅下发通知,综合各种因素考虑,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将安排3月1日之后有序开学,具体开学时间将视疫情防控情况,经科学评估后再行确定。

收到通知之后,林州市世纪学校根据各学部、各年级学生情况、教学情况,迅速制定了可操作、效果好、实效性强的延迟开学教学工作预案,科学谋划和建立延期开学期间学校新型教学秩序和管理制度。

虽然没有正式开学,但是教学并没有耽误。林州市世纪学校的教职工在家不误教学,他们通过各种方式为孩子们传经送宝,让该校5000多名学生的学业一天都没有耽搁。“我们已经编排好特殊时期线上学习的主要内容,制定了近期授课计划、课时计划,还对全体教师进行了网络教学软件使用专题培训,保障线上教学、辅导万无一失。”该校办公室主任侯鹏霞告诉记者。

6∶30-7∶30早读,背书、提问;9∶00-10∶00网络直播,对重点难点和易错点进行讲解;14∶00-17∶00 检查批改作业;19∶00-21∶00 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一对一进行讲解;21∶00-22∶30 写教案、制作课件……这是该校七年级语文老师房晓静的日程表,从听课效果,到回答问题,再到作业反馈……几乎每堂课她都需要和家长及时沟通交流。虽然没有开学,工作的强度一点也不比正常教学低。

尽管是宅在家中,但每天的生活却很充实。“从一个想法的诞生,到一个方案的出台,再到落地执行,其中虽然阻力重重,但我们却坚定前行。”正如刘建玲所言,放假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世纪学校的老师们在坚定前行。

作为这座现代化学校的投资人,山西诚泰集团董事长李建明的初心,是把林州市世纪学校打造成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最好的学校。

怀揣教育兴国的梦想,他对这所以家乡子弟为主体的学校期望甚高,倾注了无数的心血与汗水。2月13日,李建明在一封公开信中,代表林州市世纪学校对老师们的敬业精神表示由衷的钦佩和感谢,对学生家长的积极配合与充分理解表示感谢。“大灾就是大考。这是人性的测试剂,是良心的温度计,是党性的试金石。”李建明在信中说,“实践证明,诚泰人,世纪人,是好样的!”

(映象网安阳新闻热线:186 2372 1000,传稿邮箱920424745@qq.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林州 市世纪学校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精品原创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