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林州法院多措并举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0-04-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贾利超)疫情防控期间,林州法院主动作为、积极探索、不断创新、改善机制,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和未来发展造成的不良影响,为优化疫情期间营商环境及助力林州经济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充分开展调研  对企精准施策

该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郭金昌带领员额法官开展调研工作,与林州市民营企业代表召开座谈会,就涉企未结案件情况进行沟通交流,企业代表向该院提供了被执行人具体信息和财产线索,员额法官认真梳理、分析案情,提出针对性意见,对涉企案件实行一企一办法、一案一举措、一案一会商,逐案研判,制定方案,聚焦企业突出问题精准发力。

强化执行理念 确保执行“不掉线”

该院灵活运用委托执行、网络执行查控措施,依法审慎使用强制执行措施,对查封、扣押、冻结的经营性涉案财物,在保证诉讼活动正常进行的同时,允许有关当事人继续合理使用,最大限度降低执法办案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影响。同时,该院组织当事人通过微信群、远程视频等多形式促成和解,保障特殊时期民营企业能全力恢复正常生产经营。截至目前,涉民营企业案件线上查控129次,线上扣划11次。

曝光失信名单  强化信用惩戒

该院将失信被执行人的信息通过今日头条、微信公众号、抖音等网络媒体曝光出去,截至目前曝光100余名失信人信息,以强大的失信惩戒氛围倒逼失信人履行义务。

针对拒执出拳 严惩拒执犯罪

该院将打击“拒执罪”专项行动与优化营商环境行动相结合,对于有能力而拒不履行、暴力抗拒执行、非法处置冻结查封财产等犯罪行为,一律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截至目前,实结案件13件,为企业追回损失2900余万元。

下一步,林州法院将继续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力以赴开展“决战涉企执行难战役”,把重点放在未结案件的清理执行上,对有财产可执行的案件,实施集中攻坚,确保申请人权利及时兑现。让企业家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为全市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提供有力司法服务。

(映象网安阳新闻热线:186 2372 1000,传稿邮箱920424745@qq.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林州 法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精品原创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