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扬帆起航再出发 林州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汇报会

2020-05-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贾利超)为进一步加强执行工作,促进执行工作换档提速,朝着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迈进,5月3日上午,林州法院执行局在新办公楼召开局务会,总结汇报1-4月份执行工作,部署谋划下一步重点工作。林州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郭金昌主持会议。员额法官、模块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发言。

会上,各模块负责人及员额法官汇报了今年以来4个月工作取得的成效,深刻分析各自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今后执行工作的具体思路和努力方向。各模块负责人、员额法官与郭金昌签订责任书,这一举措旨在倒逼各责任人认真履行好各自职责,做到责任落实到人。

郭金昌通报了1-4月份质效情况,指出各模块存在的问题,并就短板及问题认真分析指明方向,安排部署了5月份重点工作。他强调,执法办案是第一要务,要以实际执结执行到位为标准,充分发挥执行法官中流砥柱的带头作用,更要发挥中层领导的模范引领作用,做到以上率下,挤压滥竽充数者,把责任和工作量压实。今年是法院责任压实年和工作落实年,也是执行局财产处置年和打击拒执年,执行局要全力以赴,一定打赢今年的翻身仗。

听取汇报后,王健充分肯定了执行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王健指出,院党组高度重视执行工作,从人、财、物等各个方面均给予了很大支持,从一直以来的工作情况来看,执行队伍是一支会干事、能干成事的队伍。但目前整体工作质效表明,仍然存在一定的问题,大家应该认真反思,不回避问题,真正提高思想政治站位,选定目标、分清主次,以好的思路、好的作风带头抓好管理、抓好落实。

王健强调,一是要树立大局意识、树立全院工作“一盘棋”思想,找准定位,切实理清头绪,以实际举措将执行工作抓出成效;二是要将问题根源找准找实找细,进行深刻剖析,分类、分层次解决,针对思想问题抓好教育,针对制度问题细化完善,针对执行力问题落实奖惩激励;三是要树立规范意识,文明执行,廉洁执行,注重形象,改进作风,守住底线。

王健要求,全院上下要保持团结一致,全力配合、支持、保障执行工作,执行局要在近期尽快落实重点工作,院党组将不定期查看、听取执行工作进展情况,要切实把压力转化为前进的动力,以“劈波斩浪、一往无前”的干劲促使执行工作再创佳绩。

(映象网安阳新闻热线:186 2372 1000,传稿邮箱920424745@qq.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林州 法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精品原创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