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汤阴一男子3天连偷4辆车 民警提醒:车辆钥匙别忘拔

2020-05-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贾利超)4月30日9时许,汤阴县公安局任固派出所接到村民冯某报警:“我的电动三轮车和电动自行车被偷啦!你们快帮我找找吧!”民警一边安抚报警人情绪,一边赶往案发现场。

汤阴县任固镇的冯某经营着一家水果门市,4月29日22时许,冯某将自己的电动三轮车和电动自行车放到一楼后,将卷闸门拉下但没有上锁便上了楼。第二天早上5时起床后,发现仓库卷闸门被拉开,两辆电动车全部被盗,惊慌的冯某赶紧报了警。

汤阴县公安局任固派出所立即展开调查。民警调取案发现场附近的视频监控,发现一名穿深色上衣的男子行迹十分可疑。监控中显示,4月30日凌晨2时至3时期间,这名男子两次骑着不同的电动自行车和电动三轮车从案发现场附近离开,并将两辆车先后停放在任固镇某回收站墙外。随后该男子一直在此处守着这两辆车,直到天亮才骑着其中一辆电动三轮车离开。这些反常的举动引起警方高度怀疑,民警找来冯某辨认,确认监控中的这两辆车正是其被盗车辆。

通过进一步视频追踪、分析研判,警方最终锁定嫌疑人为任固镇某村村民付某。5月1日16时,民警到付某所在村庄进行走访摸排,发现其家中大门紧锁,人不知所踪。就在民警返回途中,却意外发现付某正在路边围观别人跳广场舞,民警立即召集队员将其抓获,当场查获失主冯某丢失的电动自行车。

经查,付某平时无所事事,没有固定经济来源。4月30凌晨,付某闲逛到案发现场附近,看到冯某门市卷闸门半开,偷偷进入屋内后发现两辆电动车上都插着钥匙。于是轻易就将两辆车盗走,为掩人耳目将车停在废品收购站墙外。天亮后付某开着其中一辆电动三轮车到菜园镇,以400元的价格卖给一电动车维修门市。剩下的另一辆电动自行车,付某留着自己骑,谁知仅隔一天就被民警抓获。

进一步调查发现,付某在4月28日、29日还连续两天作案两起,盗窃两辆电动车,都低价卖给镇上的电动车门市,所得赃款供其上网打游戏和吃喝玩乐。

目前,4辆被盗电动车已全部追回,犯罪嫌疑人付某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付某实施的这几起盗窃案有一个共同特点:4辆被盗电动车上的钥匙都没有拔!所以才给了他盗窃机会,轻易将几辆车盗走。

民警提醒,大家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不要因为自己粗心大意,造成不良后果。

(映象网安阳新闻热线:186 2372 1000,传稿邮箱920424745@qq.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汤阴 任固派出所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精品原创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