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 正文

汤阴县启动2017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

2017-07-19  来源:安阳网-安阳晚报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考上了大学,现在不用发愁学费的事情了。7月17日,汤阴县已启动2017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无论是大学新生还是老生,只要是汤阴县户籍的学生,都可以申请助学贷款。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最高可申请贷款8000元,全日制研究生每人每年最高可申请贷款12000元。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指国家开发银行等金融机构向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的普通高校新生和在校生发放的、在学生入学前户籍所在县(市)区办理的助学贷款。生源地贷款为信用贷款,学生和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为共同借款人,共同承担还款责任。

  汤阴县教体局工作人员介绍,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含第二学士学位、高职学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8000元,年度学费和住宿费标准总和低于8000元的,贷款额度可按照学费和住宿费标准总和确定。全日制研究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12000元,年度学费和住宿费标准总和低于12000元的,贷款额度可按照学费和住宿费标准总和确定。

  学生就学期间贷款利息全部由财政补贴。学生毕业当年不再继续攻读学位的,在3年还本宽限期内只需偿还利息,毕业第四年开始偿还本金和利息。还款期限按全日制本、专科学制加13年确定,最长不超过20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利率执行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

  借款学生首次申请贷款时,应与共同借款人同时前往资助管理中心办理申贷手续。需要提交借款学生和共同借款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录取通知书原件(新生)或学生证原件(在校生)及复印件,学生及其共同借款人户口簿原件,本人亲笔签字的贷款申请表,家庭经济困难相关证明,学校本学年学费和住宿费收费标准证明。

  需要提醒的是,助学贷款申请需要在开学报到前完成办理,截止时间为9月20日。学生本人入学前户籍、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户籍均在汤阴县,家庭经济困难,所能获得的收入不足以支付在校期间完成学业所需的基本费用,当年没有获得其他助学贷款,符合这几项条件的学生都可以向汤阴县教体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提出办理申请。(记者 郭凡)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汤阴 生源地 助学贷款 信用助学 贷款工作启动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汤阴县申报省级返乡下乡创业示范县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的实施意见》和鼓励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经验交流工作座谈会精神,强化示范带动效应,为全县返乡下乡创业农民工提供更好的创业环境,近日,汤阴县启动省级返乡下乡创业示范县申报工作。

  • 汤阴县:爱心阅览室 留存书香暖童心

    志愿者刚把阅览室布置一新,同学们就迫不及待地翻阅起来。五年级学生赵红艳说自己特别喜欢看课外书,尤其是科学方面的书籍,她相信这个暑假一定会过得非常丰富。

  • 汤阴县:大病补充医疗保险 实现“一站式”结算

    汤阴县实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的‘一站式’即时结算,也就是说,困难群众患病发生的住院医疗费用,经基本医疗保险及大病保险按规定报销后,由大病补充保险对个人负担的合规医疗费用再次给予报销。

  • 汤阴县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城市清洁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汤阴形象,改善居民生活环境,6月30日,该县县委组织部组织党员志愿者到分包路段、居民小区开展城市清洁活动。

  • 周口市生源地助学贷款正在办理中

    摘要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