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汤阴县现代农业优化升级

2017-07-18  来源:安阳网-安阳日报

  “我们公司创建于2010年,从原来的种植普通蔬菜到现在的吊蔓西瓜、七彩西红柿等,产品科技附加值越来越高,种地的收入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7月14日,安阳市恒大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庆林说。该公司位于汤阴县菜园镇葛庄村,是一家集有机果蔬生产、电商销售、休闲体验、观光采摘、DIY自助认领、拓展训练等于一体的农业生态科技公司。

  从当初简单的种植大棚蔬菜到现在的精品蔬菜再到休闲采摘农业,汤阴县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科技进步为导向,不断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加快产业优化升级,依托恒大农业、滨河农庄等发展都市休闲农业;依托麦多生态农业、鑫贞德有机等发展循环农业;依托众兴菌业、万山畜牧等发展规模化种植业、养殖业,重点培育都市休闲农业。目前,该县初步建成沿302省道、任五路、汤屯路两侧,以农产品精深加工区为龙头,集优质粮食、设施菌菜、规模养殖、特色林果、农产品流通精深加工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示范园;沿快速通道、康大线两侧,形成集现代农业物联网展示、有机农(畜)产品、优质花卉苗木、林果采摘、旅游度假为一体的现代休闲观光农业示范区。

  该县建成全市首家“三农”综合信息服务平台。现代农业园区达到148个,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达到186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到681家,家庭农场发展到176家。

  同时,该县大力发展农业深加工,培育面品、生猪、肉鸡等八大农业产业化集群,目前共有食品企业173家,年总产值200亿元以上,拥有益海嘉里、今麦郎、永达、嘉士利等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28家,拥有“众品”冷鲜肉、“金龙鱼”粮油等26个中国驰名商标及598个系列品牌,涵盖面品、油脂等590个产品系列。(宋艳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汤阴县 现代农业 优化升级 休闲观光 农业示范区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汤阴县:爱心阅览室 留存书香暖童心

    志愿者刚把阅览室布置一新,同学们就迫不及待地翻阅起来。五年级学生赵红艳说自己特别喜欢看课外书,尤其是科学方面的书籍,她相信这个暑假一定会过得非常丰富。

  • 汤阴县:大病补充医疗保险 实现“一站式”结算

    汤阴县实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的‘一站式’即时结算,也就是说,困难群众患病发生的住院医疗费用,经基本医疗保险及大病保险按规定报销后,由大病补充保险对个人负担的合规医疗费用再次给予报销。

  • 汤阴县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城市清洁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汤阴形象,改善居民生活环境,6月30日,该县县委组织部组织党员志愿者到分包路段、居民小区开展城市清洁活动。

  • 汤阴县96名创业者领取补贴48万元

    据悉,为进一步鼓励汤阴县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该县从2015年起设立专项创业扶持基金,每年配套资金100万元,对全县2015年后首次领取营业执照并正常经营3个月以上,有固定经营场所,吸纳就业人数3人(含)以上,并与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小微企业,给予不低于5000元的一次性创业开业补贴。截至目前,该县已为96名创业者发放一次性创业开业补贴48万元。

  • 汤阴县白营镇组织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汤阴县白营镇组织机关85名党员成立26支服务队开展“进村入户做奉献、共促和谐庆七一”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