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汤阴县:爱心阅览室 留存书香暖童心

2017-07-05  来源:安阳网-安阳晚报

1zzU6RM7..jpg.jpg

手拿“阅读存折”的孩子们聚在“爱心阅览室”内。

  “爱心人士给我们捐建了这么漂亮的阅览室,还有这么多同学们喜欢的书籍,真是太棒了!”7月3日,在汤阴县菜园镇后皇甫村希望小学,四年级学生王月手捧心爱的书籍,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当天,安阳厚義公益联合会联手爱心企业捐建的“爱心阅览室”在这里挂牌,并为孩子捐赠各类图书700余册,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

  “后皇甫村是省级贫困村。学校共有5个班50个孩子,其中不少都是留守儿童。孩子们平时都很喜欢看课外书,有时候一个孩子的课外书,全班同学轮流着看。但由于条件所限,学校一直没有一个标准的图书室,不能满足孩子们的需求。”后皇甫村希望小学校长韩红军说,“现在好了,不仅阅览室有了,还一下子送来这么多书,够孩子看好长时间了。学校全体师生对爱心人士表示由衷的感谢。”

  崭新的图书、绿意盎然的植物、醒目的标语,在一番精心布置下,原来空荡荡的房间变成温馨丰富的阅览室,吸引着门外翘首企盼的孩子们。志愿者刚把阅览室布置一新,同学们就迫不及待地翻阅起来。五年级学生赵红艳说自己特别喜欢看课外书,尤其是科学方面的书籍,她相信这个暑假一定会过得非常丰富。

  安阳厚義公益联合会会长王豹表示,在过去一年的时间里,他们曾三次来到后皇甫村走访帮扶,并与这里的7个孩子进行了结对帮扶。经过长期的助学活动,他们了解到学校对图书方面有着强烈的渴求,因此他们联系了九州水文建设集团的董事长刘安军,出资1万余元,建起了这所“爱心阅览室”。

  “我们为此次活动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按照教育部推荐书目购买了700余册图书,并捐赠了9个书柜和配套设施,别出心裁地为孩子们定做了‘阅读存折’。为了能够让孩子们充分受益,爱心企业、厚義公益、学校三方签订了协议,共同参与阅览室后期的管理工作。”王豹说,这是他们联合爱心企业捐建的第二所“爱心阅览室”,随后,他们将继续关注贫困地区的孩子,捐建更多的“爱心阅览室”,充实孩子的课余生活。(记者 郭凡 文/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汤阴县 后皇甫村 爱心阅览室 留存书香 暖童心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汤阴县:大病补充医疗保险 实现“一站式”结算

    汤阴县实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的‘一站式’即时结算,也就是说,困难群众患病发生的住院医疗费用,经基本医疗保险及大病保险按规定报销后,由大病补充保险对个人负担的合规医疗费用再次给予报销。

  • 汤阴县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城市清洁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汤阴形象,改善居民生活环境,6月30日,该县县委组织部组织党员志愿者到分包路段、居民小区开展城市清洁活动。

  • 汤阴县96名创业者领取补贴48万元

    据悉,为进一步鼓励汤阴县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该县从2015年起设立专项创业扶持基金,每年配套资金100万元,对全县2015年后首次领取营业执照并正常经营3个月以上,有固定经营场所,吸纳就业人数3人(含)以上,并与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小微企业,给予不低于5000元的一次性创业开业补贴。截至目前,该县已为96名创业者发放一次性创业开业补贴48万元。

  • 汤阴县白营镇组织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汤阴县白营镇组织机关85名党员成立26支服务队开展“进村入户做奉献、共促和谐庆七一”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 汤阴县人社局组织政策宣讲员为群众讲解政策

    汤阴县人社局组织政策宣讲员为群众送上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创业贷款、医疗保险宣传页,并针对大家提出的慢性病医保补助申报、开业补贴申领等问题进行现场答疑,受到好评。

  • 汤阴县韩庄镇安全生产宣传形式多样

    “看了你们发的安全知识宣传材料,让我学到了很多安全知识,我还要拿回去给邻居宣传宣传……”6月16日,汤阴县韩庄镇韩庄社区居民张爱国说。

  • 汤阴县各地农资销售部门积极储备农资产品

    6月12日,在汤阴县伏道镇一家种子化肥营业点,农民正在选购化肥。连日来,汤阴县各地农资销售部门积极储备种子、化肥、农机具等农资产品,以满足农民播种需要。

  • 汤阴县志愿服务队 “三夏”帮大忙

    酷暑无情,人间有爱。捆扎小麦时,“五风”志愿者头顶烈日,不怕苦累,干得热火朝天,拢麦、捆扎、走位,每个环节都有条不紊。而这只是城关镇“五风”志愿者服务队活跃在基层一线、发挥模范作用的一个缩影。

  • 教师“县管校聘” 交流轮岗更畅通

    6月13日,记者从汤阴县教体局获悉,在教育部公示的第二批义务教育教师队伍“县(区)管校聘”管理体制改革示范区名单中,汤阴县位列其中,也是我省唯一入选的县区。汤阴县将在总结“县管校聘”先行试点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继续扩大试点范围,今年秋季在全县范围内推行。

  • 汤阴县人社局开展2017年上半年社保补贴申领工作

    目前,汤阴县社保补贴标准为每半年每人900元,每半年申领一次。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