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汤阴县上半年创业担保贷款发放突破5000万元

2017-07-18  来源:安阳网-安阳日报

  今年上半年,汤阴县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523万元,占市定年度目标的92.1%,扶持585人自主创业,带动2048人就业。

  创新举措,强化宣传。该县制订创业担保贷款“惠民政策进万家”实施方案,建立政策宣传服务长效机制。定期召开“惠民政策进万家”创业担保贷款政策专场培训会,大力推介创业担保贷款惠民政策走进千家万户,争取年底前实现全县22个贫困村创业担保贷款政策上门服务全覆盖。

  精准发力,简化流程。该县加大对“互联网+”、新型农业等领域的创业帮扶力度,为大学生、返乡农民工、退役军人等创业群体开通绿色通道、缩短放款时间、降低反担保门槛,免费提供创业项目推介、跟踪指导等后续服务,确保创业项目的开办率和成功率,为有效实现创业带动就业提供前提。积极推进金保软件有效运行,实现创业担保贷款、人力资源及社会保险信息资源共享,大大方便了办事群众,提高了效率。

  因人制宜,确保实效。该县不断创新贫困家庭劳动力资金扶持思路,探索推动“公司+农户”“农业合作社+贫困户”“景区+农家乐”等贷款扶持模式,鼓励成功的种养殖大户或企业建立创业担保贷款精准扶贫基地,带动贫困家庭劳动力居家灵活就业。(周新民)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汤阴县 创业担保贷款 贷款发放 突破5000万元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汤阴县申报省级返乡下乡创业示范县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的实施意见》和鼓励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经验交流工作座谈会精神,强化示范带动效应,为全县返乡下乡创业农民工提供更好的创业环境,近日,汤阴县启动省级返乡下乡创业示范县申报工作。

  • 汤阴县:爱心阅览室 留存书香暖童心

    志愿者刚把阅览室布置一新,同学们就迫不及待地翻阅起来。五年级学生赵红艳说自己特别喜欢看课外书,尤其是科学方面的书籍,她相信这个暑假一定会过得非常丰富。

  • 汤阴县:大病补充医疗保险 实现“一站式”结算

    汤阴县实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的‘一站式’即时结算,也就是说,困难群众患病发生的住院医疗费用,经基本医疗保险及大病保险按规定报销后,由大病补充保险对个人负担的合规医疗费用再次给予报销。

  • 汤阴县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城市清洁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汤阴形象,改善居民生活环境,6月30日,该县县委组织部组织党员志愿者到分包路段、居民小区开展城市清洁活动。

  • 汤阴县96名创业者领取补贴48万元

    据悉,为进一步鼓励汤阴县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该县从2015年起设立专项创业扶持基金,每年配套资金100万元,对全县2015年后首次领取营业执照并正常经营3个月以上,有固定经营场所,吸纳就业人数3人(含)以上,并与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小微企业,给予不低于5000元的一次性创业开业补贴。截至目前,该县已为96名创业者发放一次性创业开业补贴48万元。

  • 汤阴县白营镇组织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汤阴县白营镇组织机关85名党员成立26支服务队开展“进村入户做奉献、共促和谐庆七一”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 汤阴县人社局组织政策宣讲员为群众讲解政策

    汤阴县人社局组织政策宣讲员为群众送上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创业贷款、医疗保险宣传页,并针对大家提出的慢性病医保补助申报、开业补贴申领等问题进行现场答疑,受到好评。

  • 汤阴县:监测农田小气候 粮食增产有保障

    6月26日,在汤阴县伏道镇高标准粮田示范区,新安装的一套农田小气候监测仪成为这里的新鲜玩意儿,因为它能为小麦、玉米生长发育提供更加准确的气象资料。

  • 汤阴县将形成国内最大的九头仙艾种植园区

    “这一亩艾草就能收400公斤呢!一亩地就能挣3000块钱啊!明年咱也把自家的地种上艾草。”6月26日,汤阴县任固镇岳南村贫困户张运生高兴地说。在该村一望无际的百亩艾草种植园内,村民正在把艾草打捆,用农用车将艾草运往晾晒场。

  • 焦作市今年将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亿元以上

    在焦作,老百姓创业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最高可贷10万元,贷款可按规定享受财政贴息。据了解,去年,全市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7804笔,发放金额7.1亿元,扶持近万人自主创业,带动2.5万人实现就业。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