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 正文

安阳县:医疗养老“牵手” 破解养老难题

2017-07-27  来源:安阳网-安阳晚报

  老年人就怕生病,哪怕是伤风感冒。而在年内,老年人在养老院不仅能够养老,还能看病,另外,医疗单位还将开设为老年人提供挂号、就医等便民的绿色通道。7月25日下午,安阳县吕村卫生院等13家辖区医疗机构分别与区域内的养老机构签订了“医养结合”服务项目合作协议书,标志着安阳县“医养结合”新模式即日全面启动,将为老年人就医提供优先、方便、快捷的服务。

  安阳县卫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县一级及以上公立医疗单位将为老年人开设就医服务绿色通道,而全县所有养老机构将为入住老年人提供医疗卫生服务。该县二级以上医疗单位将做到“三优先、两延伸、一免费、一支援”,该县一级医疗单位、乡镇卫生院将做到“一标识、一轮椅、一免费、 一支援”。

  “通俗点说,县里二级以上医疗单位要做到在门诊挂号、取药、交费时实行老年病人优先,在便民设施和就医服务两方面实现‘两延伸’,对持有老龄部门颁发的《老年人优待证》者免普通门诊挂号费,安阳县中医院定点支援一家养老机构,签订服务协议,建立协作机制,开辟老年人住院绿色通道。”该负责人补充解释道,该县一级医疗单位、乡镇卫生院将做到在门诊病人挂号、交费、取药标识“老年人优先”指示牌,并为老年人就医实行挂号、交费、取药优先服务;在门诊大厅为老年人准备轮椅,供老年人免费使用;对持有老龄部门颁发的《老年人优待证》者,免普通门诊挂号费;乡镇卫生院可对口支援乡镇养老机构,为老年人提供定期体检、健康管理和医疗服务。

  此外,该县一级及以上医疗单位建立或完善为老年人提供服务绿色通道的规章制度,为老年人就医提供优先、方便和快捷的服务。“7月30日前,医疗单位全部开设老年人就医绿色通道。8月30日前,所有养老机构能够为入住老年人提供医疗卫生服务,每千名老年人床位数达到33张以上。”该负责人介绍。(记者 王韵涵)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县 医疗养老 养老难题 医养结合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东铁炉村的脱贫经

    2016年,东铁炉村的喜事一件接一件——路修了、灯亮了、村容村貌变样了,就连30多年未修的村小学也重建了,56户、211人实现脱贫,东铁炉村一举摘掉了贫困村的帽子。人们都说:东铁炉村脱贫有真经。6月20日,记者到东铁炉村蹲点采访,一探究竟。

  • 安阳县“三替代”工作成效显著

    6月12日,笔者从安阳县相关部门了解到,该县“气代煤”“电代煤”和洁净型煤替代散煤工作成效显著。截至目前,该县“气代煤”方面,天然气管道铺设工程正在有序进行,天然气已通气7300余户。

  • 安阳县:让公共服务接地气

    昨日,安阳县编办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该县已完成行政权力事项清单编制工作,重新梳理行政权力事项3892项,依申请行政权力事项287项。

  • 安阳县成为全市首个一次性通过国家质检审核县区

    昨日,记者从安阳县国土资源局获悉,安阳县2016年度土地变更调查成果顺利通过国家级质检审核,成为全市首个一次性通过国家质检审核的县区。

  • 安阳县:医疗养老“牵手” 破解养老难题

    安阳县卫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县一级及以上公立医疗单位将为老年人开设就医服务绿色通道,而全县所有养老机构将为入住老年人提供医疗卫生服务。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