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庆“三八”首届《和谐家庭》文化论坛在安阳隆重开幕

2018-03-09  来源:映象网

庆“三八”首届《和谐家庭》文化论坛在安阳隆重开幕

庆“三八”首届《和谐家庭》文化论坛在安阳隆重开幕

映象网安阳讯(记者 贾利超)家和万事兴,创建和谐社会从构建和谐家庭做起。“三八”节到了,送给妻子一束美丽的鲜花,给妻子一个深情的拥抱,请妻子吃一顿开心的饭。为庆祝一年一度的三八国际妇女节,由著名国学书画家、社会学者程文鸣先生倡导、社会各界人士、众多单位支持参加的“庆三八国际妇女节首届《和谐家庭》文化论坛”于3月8日下午3点在安阳市惠苑街怡心茶楼隆重举行。

庆“三八”首届《和谐家庭》文化论坛在安阳隆重开幕

庆“三八”首届《和谐家庭》文化论坛在安阳隆重开幕

活动倡导发起人程文鸣先生坚持每年的“三八”国际妇女节,无论再忙,也要抽出时间赶到爱人的工作单位为爱人送上一束鲜花,表达对爱人的一种关爱,这一送就送了二十年,感动了身边许许多多的人,也有人说他这是秀恩爱、作秀,程先生这样回答:“我希望这样的恩爱、作秀能发生在每一个人身上,如果大家都能这样,或许我们的家庭会更温馨和谐,家庭矛盾会少许多,社会更和谐了,这难道不好吗?”在程先生的影响下,有越来越多的朋友加入到了这场夫妻恩爱送鲜花的活动中来。今年年底程先生的爱人谢玉萍女士就要退休了,今年“三八”节是程先生最后一次到爱人的单位为她送鲜花了,谈及以后,程文鸣先生动情地说:“退了休,以后就有时间了,不仅继续送,而且还要出去走走、看看,春天领着爱人去踏青。

庆“三八”首届《和谐家庭》文化论坛在安阳隆重开幕

庆“三八”首届《和谐家庭》文化论坛在安阳隆重开幕

程先生说,每一个家庭都是社会的组成细胞,家庭关系处理的好与坏,不仅仅是一家一户的事情,它还直接影响到整个社会的和谐与安定,家庭关系是人与人之间的一个重要的关系,一个家庭是否和睦幸福,也会体显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兴旺发达新局面的出现,家庭担负着教育子女的重要责任,这不仅关系到一家一户的安定欢乐,同时也是关系到为社会造就合格人才的大事。“望子成龙”、“望女成凤”这是做父母的共同心愿,要使子女们成才,而且成为遵纪守法、尊贤敬老、知书达理,对社会、对国家有益的良才,这就必然的要求作为孩子第一任老师的父母首先要严以利己,事事做榜样,事事做楷模,把日常生活中的点滴小事做好,一滴水可以折射出长彩的光芒,可以照亮孩子们的心灵,常读圣贤之书、常学现代科技知识,学会用圣贤之言、科学原理来合理解答孩子们的提问,做好孩子们心目中的“榜样”和“楷模”。一个家庭真正的财富在于家庭成员之间的和美、人格的健康,不是所有的家庭都富有,但却是所有的家庭都可能幸福。

庆“三八”首届《和谐家庭》文化论坛在安阳隆重开幕

庆“三八”首届《和谐家庭》文化论坛在安阳隆重开幕

几对嘉宾幸福恩爱地给夫人鲜花,并且深入热烈谈论和谐家庭如何构建。嘉宾交流学习,探讨心得和体会, 当晚全体参加《和谐家庭》文化论坛晚筵。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庆3.8首届《和谐家庭》文化论坛在安阳隆重开幕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阳县白璧镇:乡村文艺邀请赛 展示农民新风采

    3月1日上午,安阳县白璧镇2018家乡美农民乐首届“常王杯”乡村文艺邀请赛在辖区常王贾村隆重举行,来自白璧镇16个村庄的文艺队参加了表演比赛,优美的舞姿,艳丽的服装,一个个村民精心准备的节目陆续展现给现场观众和评委,腰鼓,扇子舞,盘鼓,广场舞,太极扇,等十多个精彩的节目,让台下的观众们大饱眼福。

  • 安阳开展“庆元宵 共健康 全民健康素养”有奖知识竞答

    “安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安阳市健康教育所”以映象网安阳频道为平台开展“庆元宵·共健康”全民健康素养有奖知识竞赛活动,欢迎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答题活动,共同提高健康素养。

  • 2018年安阳县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启动

    2月28日上午,安阳县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在白璧镇启动,来自全市的100多家用工单位,提供的50000余就业岗位,让前来寻找工作的农民朋友们目不暇接。

  • 汤阴县一男子工地盗窃电缆 民警连夜将其抓获

    一到夜里,安阳市汤阴县男子未某便驾车出门寻求“生财之道”,偷偷潜入建筑工地盗窃电缆。2月25日,安阳市汤阴县公安局通过视频侦查、连夜蹲守侦破这起系列盗窃工地电缆案件,将犯罪嫌疑人未某当场抓获,破获盗窃案件4起。

  • 安阳市公安局文泰分局成功抓获三名吸毒人员

    在开展的吸毒人员“大收戒”行动中,安阳市公安局文泰分局采取有力措施,积极摸排线索,于2018年2月25日成功抓获三名吸毒人员,有效净化了社会风气,全力维护了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 挎包失而复得 失主点赞好人

    近日,在安阳市公安局文泰分局院内,一对夫妻拿着失而复得的挎包,拉着民警的手直言感谢,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 安阳县白璧镇:以奖代罚奋勇争先

    2月27日下午,安阳县白璧镇对2017年度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以此激励大家自我加压,奋力拼搏,抢抓机遇,勇立潮头。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 平安守护 舍小家为大家 龙祥民警暖民心

    春节期间,安阳市公安局龙祥分局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热情服务居民,加强巡逻防范,努力打造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 驻村好干部任职到期 村民送上锦旗表谢意

    2月24日一大早,安阳县人民医院门前锣鼓喧天、鞭炮齐鸣,安阳市殷都区伦掌镇政府和辖区孙家岗村民代表一同,将写有“国家好干部、人民好公仆”“帮扶情谊深、共建新农村”的两面饱含着孙家岗村民对驻村第一书记程涛工作成绩肯定的锦旗送到了安阳县人民医院领导手中。

  • 安阳市汤阴民警街头巡逻 意外连端两个聚众赌博窝点

    春节前后,安阳市汤阴县警方加强日常走访巡逻,意外发现两个聚众赌博窝点,抓获并处理多名参与赌博的违法人员,净化了社会环境,人民群众拍手称快。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