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安阳市农技专家为秋田中期管理开“药方”

2017-07-11  来源:安阳网-安阳日报

  昨天,记者从安阳市农业部门获悉,当前,全市适期套种的夏玉米处于小喇叭口期,预计7月上旬陆续进入大喇叭口期,玉米直播地块已进入拔节期,秋田中期管理不能放松。截至目前,全市秋作物中耕123万亩、追肥145万亩、化除157万亩、浇水126万亩。

  据统计,今年,全市秋作物播种面积411.6万亩,其中秋粮播种面积246.7万亩,玉米播种面积210万亩,较去年减少45.64万亩,红薯、谷子、大豆播种面积均有增加。随着全市农业供给侧改革推进,玉米面积有效缩减,杂粮作物面积稳步增加,全市秋粮种植结构进一步调整优化。

  “三夏”以来,全市降水较常年明显偏多。据市气象部门土壤墒情监测数据显示,全市多数地区墒情适宜,局部地区土壤偏湿,总体对玉米播种出苗和苗期生长发育较为有利,全市秋田苗情长势总体良好。同时,部分夏玉米高肥密植地块,由于苗期水肥充足,影响蹲苗促壮,不利于促进根系下扎和缩短基部节间,易形成旺长苗,对后期抗风雨倒伏可能造成不利影响。另据市植保部门提供的病虫监测数据显示,今年秋田玉米螟和蓟马等病虫偏重发生,农技部门和植保部门将密切合作,及时做好病虫害统防统治工作。

  市农业局农技推广站副站长李文广提醒农民朋友,秋作物中期田间管理要重点抓好精准施肥、科学排灌和防治病虫三项技术措施落实。其中,玉米中期管理要在化肥施用总量控制指标内,酌量减施氮肥,稳定磷肥、钾肥用量,微量元素肥料因缺补施。今年降水较多,农民朋友要根据土壤墒情,酌情浇好拔节孕穗水、抽雄开花水和灌浆水。病虫害防治要优先选用高效低毒、低残留农药和剂型,减少化学农药使用量。(记者 黄亚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市 农技专家 秋田中期管理 开药方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阳市首家县级职工服务中心建成并投入使用

    近日,安阳市首家县级职工服务中心建成并投入使用,图为位于汤阴县产业集聚区的汤阴县职工服务中心开放式办公场所。

  • 2016年安阳市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实际增长8.06%

    昨日,记者从市统计局了解到,2016年全市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45772元,同比名义增长9.9%,扣除物价因素的实际增长达8.06%,而全市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达到31311元,名义增长率和实际增长率分别为8.2%和6.39%。

  • 安阳市开展“7.8”保险公众宣传活动

    7月8日,在第五个“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之际,安阳市保险业围绕“远离贫困,从一份保障开始”的年度活动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保险公众宣传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和保险消费者踊跃参与。

  • 王新伟调研督导城市建设管理工作

    7月8日上午,安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带队专题调研市政道路建设、违法建筑拆除、黑臭水体治理工作。

  • 国家棉花产业联盟在安阳市召开会议

    昨天上午,国家棉花产业联盟秘书处第一次会议在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会议室召开,会议集中研究联盟相关文件,研究部署今年下半年工作计划。国家棉花产业联盟各秘书长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 上了失信黑名单寸步难行 “老赖”主动求和解

    7月4日上午,安阳市北关区法院执行法官苦寻不见的被执行人段某突然来到法院,主动要求和申请人和解,并道出了还款原委。“我愿意还款,求法官把我从黑名单中删掉”。

  • 安阳市出台办法 调高就业补助标准

    安阳市有很多种有关就业、创业方面的补助,您知道吗?昨日,记者从安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印发《安阳市就业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调高了相关就业补助标准,扩大了社保补贴、求职创业补贴等补贴范围。

  • 受天气影响 途经安阳市的6趟列车停运

    昨日,记者从郑州铁路局安阳车务段了解到,受湖南、湖北部分地区持续强降雨影响,途经安阳市的6趟列车停运。据通知显示,停运的多为往来武汉、长沙、贵阳等受水灾严重地区列车。

  • 安阳市全力打好黄标车淘汰攻坚战

    截至今年6月30日,全市共拆解报废黄标车2934辆,完成任务比例达100%。

  • 受益“一带一路”安阳市企业上半年减免关税1237万元

    昨天,记者从安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安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签发各类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书606份,货值23460万元。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