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汤阴县:启动转型发展引擎 培育农业产业化集群

2017-08-25  来源:安阳网-安阳日报

  “我们企业是2010年创建的,从最初的种植普通西瓜到现在种植吊蔓西瓜,从种植‘大路货’蔬菜到种植七彩西红柿,我们的产品科技附加值越来越高,每亩地的收入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8月18日,安阳市恒大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庆林向笔者无比自豪地介绍。该公司位于汤阴县菜园镇葛庄村,是一家集有机果蔬生产、电商销售、休闲体验、观光采摘、DIY自助认领、拓展训练等于一体的农业生态科技公司。

  从最初种植普通的大棚蔬菜到现在种植精品蔬菜,再到发展休闲采摘农业,汤阴县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不断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加快产业优化升级,依托恒大农业、滨河农庄等发展都市休闲农业,依托麦多生态农业、鑫贞德有机等发展循环农业,依托众兴菌业、万山畜牧等发展规模化种植业和养殖业,重点培育都市休闲农业。目前,该县初步建成沿省道302、任五路、汤屯路两侧,以农产品精深加工区为龙头,集优质粮食、设施菌菜、规模养殖、特色林果、农产品流通精深加工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示范园;沿快速通道、康大线两侧,形成集现代农业物联网展示、有机农(畜)产品、优质花卉苗木、林果采摘、旅游度假为一体的现代休闲观光农业示范区。

  同时,该县大力发展农业深加工,培育面品、生猪、肉鸡等8大农业产业化集群。目前,全县共有食品加工企业173家,年总产值200亿元以上,拥有益海嘉里、今麦郎、永达、嘉士利等世界500强企业和行业龙头企业28家,拥有众品冷鲜肉、金龙鱼粮油等26个中国驰名商标及598个系列品牌。

  全面推进工业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该县严格落实扩量提质增效、科技创新引领、金融助企服务、人才引进培养、强化品牌创建、政策解释宣讲、减轻企业负担7大项28小项措施。用活5000万元创新创业基金,大力开展“双休双创”,推进江南大学技术转移中心汤阴分中心建设。深入实施“互联网+”行动,大力发展众包经济、创客经济、跨界经济、分享经济。制订完善闲置厂房、土地资源盘活调整退出方案,深入开展闲置资源嫁接改造。持续实施“领航企业家培育工程”,用好百万元企业家培训资金,培育企业家精神,提升素质能力。

  努力打造一流的服务环境。进一步简政放权,推进“放管服”改革。重点完善落实权力清单、责任清单、收费清单“三个清单”。大力推行企业与政府部门、群众“两不接触”制度,联审联批联办“三联办”代办员制度,县、科、股、办事员“四级分包”制度等。强化基础配套建设,投资2.1亿元,加快推进产业集聚区道路、绿化及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打包项目建设;投资1.3亿元,完成省级食品检验检测中心主体建设。

  扎实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开展“严党风、抓政风、优作风”活动,县级干部带头深入一线,吃住在县,抓招商、上项目、谋发展;依托县党风政风网上监督平台、党员干部信息化管理平台,充分发挥派驻机构执纪监督作用,加强日常工作监督。严格实施《重大项目廉政风险提醒暂行办法》,在重大项目(100万元及以上)实施前,进行廉政风险提醒谈话。大力推行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容错免责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社会环境。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聚焦转型发展主题,紧紧扭住主导产业集群集聚发展的牛鼻子,围绕打造中国主食工业化生产基地、大健康产业发展基地、区域综合物流枢纽基地,重点推进转型发展攻坚。”汤阴县委书记宋庆林说。(宋艳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汤阴县 转型发展引擎 农业产业化集群 培育发展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汤阴县为54名困难大学新生发放救助金

    “马上就要开学了,这笔救助金发放得非常及时。我会继续努力取得好成绩,不辜负党和国家的信任。”8月17日,领到4000元救助金的汤阴县大学新生李苗苗说。

  • 汤阴县伏道镇积极推进农业产业化进程

    近年,汤阴县伏道镇积极推进农业产业化进程,鼓励农民种植艾草、菊花、板蓝根等中药材,目前,已经形成集种苗栽培管理、收购、加工、销售于一体的产业链,实现年产值2300多万元,每户增加收入2万多元。

  • 汤阴县就业社保工作成效显著

    为减轻困难群众家庭负担,积极引导其早日实现就业,汤阴县人社局认真落实各项就业优惠政策。

  • 汤阴县开展“文明家庭”评选活动

    8月11日,笔者从汤阴县文明办获悉,为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以良好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该县启动首届“文明家庭”评选活动,将评选出10个“文明家庭”和10个“文明家庭”提名家庭。

  • 汤阴县积极发展特色高效农业

    近年,汤阴县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促使以温棚瓜菜为主的特色高效农业迅速发展,有力地促进了农民增收致富。

  • 汤阴县食药监局:整治肉类市场 保障舌尖安全

    8月7日,记者从汤阴县食药监局了解到,该局以肉制品流通量较大的批发市场、集贸市场、商场、超市等为重点场所,开展了生肉及肉制品专项整治,切实加强肉制品安全监管,确保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

  • 汤阴县创业担保贷款实现良性循环

    8月4日,笔者从汤阴县人社局获悉,该局充分发挥担保贴息贷款在创业中的支撑作用,不断创新举措、完善机制,对到期的1038笔共9569万元贷款资金进行了按时回收,确保该县创业担保贷款放得出、用得好、收得拢,实现良性循环。

  • 汤阴县就业创业工作亮点纷呈

    8月2日,笔者从汤阴县人社局获悉,截至目前,该县就业创业工作亮点纷呈,其中,新增高技能人才464人,为市定年度目标的116%;城镇新增就业2193人,为市定年度目标的67.5%;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177人,为市定年度目标的65.6%;农民工返乡创业1110人,为市定年度目标的61.7%。

  • 汤阴县:种下“脱贫果” 唱响致富歌

    “今年在村干部的帮助下,我贷款了4万元,投入到了生产种植中。你看这长势多好,俺以后这日子就像地里的小番茄一样,会越来越红火,越来越有盼头。” 8月2日,在汤阴县古贤镇后路村的大田里,贫困户周具平一边采摘着鲜艳欲滴的樱桃西红柿一边高兴地说。

  • 汤阴县南张贾村:荒山成了“花果山” 树满山坡果满园

    7月31日,在汤阴县韩庄镇南张贾村的果园里,该村党支部书记程继伟说,现在村子不仅变了面貌,这次还入选了农业部公布的第七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靠的就是这3000余亩有机果蔬的特色产业。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