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 正文

汤阴县葛庄村:爱心人士伸援手 铺就学子求学路

2017-08-22  来源:安阳网-安阳日报

  8月18日,汤阴县菜园镇葛庄村文化广场上人声鼎沸,该村金秋助学活动正在这里举行,300多名村民到现场观看助学金发放仪式。

  “我一定要在新的环境里努力学习,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等将来学有所成后更好地帮助他人、回馈家乡、服务社会!”今年以优异成绩考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受资助学生邵英金说。

  据了解,今年该村共有11名学生考上大学。为鼓励他们学好知识、掌握本领、增长才干,努力成为建设家乡、报效祖国的接班人,该村党支部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组织爱心人士邵玉鹏为今年考上大学的学生捐款。

  该村党支部书记邵爱军告诉记者,截至目前,邵玉鹏已经连续6年资助村里的大学生,累计捐款17.2万元,这一善举在当地被传为佳话。(记者 刘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汤阴县 葛庄村 爱心人士 学子求学路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汤阴县为54名困难大学新生发放救助金

    “马上就要开学了,这笔救助金发放得非常及时。我会继续努力取得好成绩,不辜负党和国家的信任。”8月17日,领到4000元救助金的汤阴县大学新生李苗苗说。

  • 汤阴县伏道镇积极推进农业产业化进程

    近年,汤阴县伏道镇积极推进农业产业化进程,鼓励农民种植艾草、菊花、板蓝根等中药材,目前,已经形成集种苗栽培管理、收购、加工、销售于一体的产业链,实现年产值2300多万元,每户增加收入2万多元。

  • 汤阴县就业社保工作成效显著

    为减轻困难群众家庭负担,积极引导其早日实现就业,汤阴县人社局认真落实各项就业优惠政策。

  • 汤阴县开展“文明家庭”评选活动

    8月11日,笔者从汤阴县文明办获悉,为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以良好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该县启动首届“文明家庭”评选活动,将评选出10个“文明家庭”和10个“文明家庭”提名家庭。

  • 汤阴县积极发展特色高效农业

    近年,汤阴县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促使以温棚瓜菜为主的特色高效农业迅速发展,有力地促进了农民增收致富。

  • 汤阴县食药监局:整治肉类市场 保障舌尖安全

    8月7日,记者从汤阴县食药监局了解到,该局以肉制品流通量较大的批发市场、集贸市场、商场、超市等为重点场所,开展了生肉及肉制品专项整治,切实加强肉制品安全监管,确保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

  • 汤阴县创业担保贷款实现良性循环

    8月4日,笔者从汤阴县人社局获悉,该局充分发挥担保贴息贷款在创业中的支撑作用,不断创新举措、完善机制,对到期的1038笔共9569万元贷款资金进行了按时回收,确保该县创业担保贷款放得出、用得好、收得拢,实现良性循环。

  • 汤阴县就业创业工作亮点纷呈

    8月2日,笔者从汤阴县人社局获悉,截至目前,该县就业创业工作亮点纷呈,其中,新增高技能人才464人,为市定年度目标的116%;城镇新增就业2193人,为市定年度目标的67.5%;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177人,为市定年度目标的65.6%;农民工返乡创业1110人,为市定年度目标的61.7%。

  • 汤阴县:种下“脱贫果” 唱响致富歌

    “今年在村干部的帮助下,我贷款了4万元,投入到了生产种植中。你看这长势多好,俺以后这日子就像地里的小番茄一样,会越来越红火,越来越有盼头。” 8月2日,在汤阴县古贤镇后路村的大田里,贫困户周具平一边采摘着鲜艳欲滴的樱桃西红柿一边高兴地说。

  • 汤阴县南张贾村:荒山成了“花果山” 树满山坡果满园

    7月31日,在汤阴县韩庄镇南张贾村的果园里,该村党支部书记程继伟说,现在村子不仅变了面貌,这次还入选了农业部公布的第七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靠的就是这3000余亩有机果蔬的特色产业。

  • 汤阴县:留守儿童获关爱 合力监护伴成长

    7月31日,汤阴县五陵镇俎佐村小学的周星雨拿着刚领到的礼物高兴地说。当日,共青团汤阴县委、县教体局、县民政局等单位联合开展了以“合力监护相伴成长,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为主题的走访慰问活动。

  • 汤阴县白营镇志愿者关爱留守儿童

    暑假期间,汤阴县白营镇组织辖区100余名青年志愿者成立“代理家长”小分队,通过与留守儿童和监护人沟通,利用远程教育、农家书屋等平台,组织开展作业辅导、图书阅览等活动,使留守儿童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

  • 汤阴县已为大学生发放贷款112万元

    为解决大学生就业创业资金的后顾之忧,汤阴县每年设立100万元的创业扶持资金,用于落实房租补贴、创业(开业)补贴等优惠政策。

  • 汤阴县:走进体验馆 探访舌尖上的安全

    7月17日,在位于汤阴县产业集聚区的中国食品安全体验馆,学生们正在品尝汤阴放心食品。

  • 汤阴县启动2017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

    7月17日,汤阴县已启动2017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无论是大学新生还是老生,只要是汤阴县户籍的学生,都可以申请助学贷款。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