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汤阴县就业创业工作亮点纷呈

2017-08-07  来源:安阳网-安阳日报

  8月2日,笔者从汤阴县人社局获悉,截至目前,该县就业创业工作亮点纷呈,其中,新增高技能人才464人,为市定年度目标的116%;城镇新增就业2193人,为市定年度目标的67.5%;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177人,为市定年度目标的65.6%;农民工返乡创业1110人,为市定年度目标的61.7%。

  今年年初以来,汤阴县人社局按照“1223”工作思路,围绕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工作主线,突出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全县就业创业工作再迈新台阶,为打造自信、自豪、幸福汤阴提供精准的就业创业支撑。

  该县出台《汤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的实施意见责任分工方案》,不断强化对农民工返乡创业的政策支持。该县选送的佳多有机农产品创业园区、顺和薯业专业合作社和金祥农业专业合作社等创业项目全部申报成功,被评为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和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项目;确定安阳九头仙艾业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为汤阴县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区;河南大行食品有限公司等十家单位为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项目,不断强化示范园区和示范项目的引领效应。

  为进一步加大资金支持力度,汤阴县人社部门主动与市人社局、县财政等单位沟通协调,持续加强就业扶贫和大众创业的财政政策支持,取得明显成效。今年年初以来,全县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523万元,其中,为返乡农民工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870万元,为大学生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12万元,共扶持585人自主创业,带动2048人就业。第一季度已为13家小微企业发放大众创业补贴6.5万元。

  为增强贫困劳动力创业能力,实现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该县及时成立由30名专业人士组成的汤阴县创业指导师志愿团,通过免费授课和咨询等方式,为创业者提供创业指导、法律事务、金融投资、知识产权等服务。开展“送政策、送培训、送岗位”暖心服务,专门聘请农作物种植专家针对群众在农作物种植过程中遇到的各类病虫害问题,为群众进行讲解,让群众有效防病害、保收成、早致富,起到了很好的培训帮扶效果。(周新民)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汤阴县 就业创业 工作亮点 亮点纷呈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汤阴县:种下“脱贫果” 唱响致富歌

    “今年在村干部的帮助下,我贷款了4万元,投入到了生产种植中。你看这长势多好,俺以后这日子就像地里的小番茄一样,会越来越红火,越来越有盼头。” 8月2日,在汤阴县古贤镇后路村的大田里,贫困户周具平一边采摘着鲜艳欲滴的樱桃西红柿一边高兴地说。

  • 汤阴县南张贾村:荒山成了“花果山” 树满山坡果满园

    7月31日,在汤阴县韩庄镇南张贾村的果园里,该村党支部书记程继伟说,现在村子不仅变了面貌,这次还入选了农业部公布的第七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靠的就是这3000余亩有机果蔬的特色产业。

  • 汤阴县:留守儿童获关爱 合力监护伴成长

    7月31日,汤阴县五陵镇俎佐村小学的周星雨拿着刚领到的礼物高兴地说。当日,共青团汤阴县委、县教体局、县民政局等单位联合开展了以“合力监护相伴成长,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为主题的走访慰问活动。

  • 汤阴县白营镇志愿者关爱留守儿童

    暑假期间,汤阴县白营镇组织辖区100余名青年志愿者成立“代理家长”小分队,通过与留守儿童和监护人沟通,利用远程教育、农家书屋等平台,组织开展作业辅导、图书阅览等活动,使留守儿童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

  • 汤阴县已为大学生发放贷款112万元

    为解决大学生就业创业资金的后顾之忧,汤阴县每年设立100万元的创业扶持资金,用于落实房租补贴、创业(开业)补贴等优惠政策。

  • 汤阴县任固镇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入户调查工作

    连日来,汤阴县任固镇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入户调查工作。截至目前,该镇全体班子成员、驻村干部和县帮扶单位人员分别对全镇490户贫困户进行了走访。

  • 汤阴县伏道镇积极鼓励农民发展艾草种植

    日前,汤阴县伏道镇出台相关优惠政策,积极鼓励农民发展艾草种植,采取“公司+农户+基地”模式,打造艾草特色小镇,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 汤阴县供电公司筹措扶贫电网建设工程资金进行电网改造

    据悉,汤阴县供电公司为该村筹措扶贫电网建设工程资金93.2万元,新建改造配电台区4个,总容量800千伏安。该工程投运后,能满足全村群众的用电需求。

  • 汤阴县申报省级返乡下乡创业示范县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的实施意见》和鼓励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经验交流工作座谈会精神,强化示范带动效应,为全县返乡下乡创业农民工提供更好的创业环境,近日,汤阴县启动省级返乡下乡创业示范县申报工作。

  • 汤阴县:爱心阅览室 留存书香暖童心

    志愿者刚把阅览室布置一新,同学们就迫不及待地翻阅起来。五年级学生赵红艳说自己特别喜欢看课外书,尤其是科学方面的书籍,她相信这个暑假一定会过得非常丰富。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