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林州市姚村镇南牛村:太行山下“薯王”争霸

2017-08-28  来源:安阳网-安阳日报

  “究竟谁刨出的红薯是‘薯王’,大家比一比!” 8月27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薯王”争霸赛在林州市姚村镇南牛村开幕,吸引了安阳市和鹤壁市众多家庭参赛,当地数千农民纷纷到现场围观。

  此次活动是南牛村举办的首届“薯王”争霸赛,由该村海青绿色家庭农场和林州市乡邻农果公司承办,比赛就在该村的农田里举行。在众人的呐喊声中,参赛选手走进红薯地,从农民的手中接过镰刀和锄头,割红薯秧、刨红薯,体验收获的乐趣。

  “我们趁暑假还没结束,带孩子来农村参加劳动,让孩子增长见识。”来自安阳市区的市民邓波告诉记者,他们带着孩子和侄儿过来参赛,孩子们非常感兴趣。正说着,邓波刨出了一个红薯,两个孩子抱起来兴奋地向人展示着,赢得一阵热烈的掌声。两个孩子抱着红薯到裁判席上称了称,有1.09公斤。他们将这颗大红薯放到了“薯王”争霸赛的展示台上。不久,来自太原市的杨先生一家刨出了一颗重达1.57公斤的红薯。

  记者在田间见到了海青绿色家庭农场的负责人——南牛村党支部书记段海青,他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农业结构调整后,海青绿色家庭农场流转土地600多亩,其中,种植红薯400亩,种植丹参100亩,种植土豆、油葵、大葱100亩。段海青告诉记者:“我们种的是‘早熟’红薯,总产量100万公斤左右。现在卖红薯能卖个好价钱,每公斤能卖3元。比正常时间段上市的红薯每亩收益可以增加5000元。”

  傍晚时分,“薯王”争霸赛结果出炉,杨林海一家刨的红薯以1.57公斤重量夺得“薯王”称号,杨文富一家和魏子超一家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获得“薯王”称号的红薯被当场拍卖,南牛村村委会主任宋海建以380元拍下“薯王”。姚村镇党委书记栗强云说:“受益于国家的农业结构调整政策,南牛村成了红薯专业种植村,首届‘薯王’争霸赛非常成功。明年,姚村镇要为‘薯王’争霸赛搭台,推动‘一村一品’工作再上新台阶,让更多的农民受益。”(记者 刘剑昆)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林州市 姚村镇南牛村 薯王争霸 太行山下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林州市合涧镇大力推广玉米全程机械化收获

    近期,春玉米逐步进入成熟收获期。为提高生产效率,加强秸秆还田,有效保护环境,林州市合涧镇大力推广玉米全程机械化收获,据统计,该镇今年将实现玉米全程机械化收获1.1万余亩。

  • 林州市任石公路改造进度过半

    任石公路改造工程总投资1亿元,是林州市提升旅游道路交通服务水平的重点工程。

  • 姚村镇引“智”开发文化旅游产业

    8月12日,林州市姚村镇和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江阴市花木有限公司合作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三方将在姚村镇实施文化旅游产业开发战略方面开展合作。

  • 林州市:绿色公交联城乡 助力旅游美家园

    在林州市全域旅游建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紧锣密鼓之中,短短几年,该市的公共交通建设已经华丽转身,谱就了壮丽的诗篇。

  • 林州市城市建设:丹青难摹山城景

    一座让人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一座能够抚慰和安放浮躁之心的城市。这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石品对林州市的印象。

  • 林州市:200万元善款助力拔“穷根”

    “慈善救助圆了我的大学梦,我一定学好技术,将来奉献爱心,回报社会!”8月3日上午,林州市东岗镇西卢寨村的青年学生付瑞强从林州市慈善总会副会长李银录手中接过5000元慈善救助金后道出了肺腑之言。

  • 林州市桂林镇鹤山村:古树古道古村落 修旧如旧焕生机

    这里是一个偏僻宁静的小山村,这里有仙鹤栖息的美丽传说,传统而富有诗意。当记者一行走入村庄,石街、石房、石门、石磨都仿佛展现给我们一个过去的世界,这就是林州市桂林镇鹤山村。

  • 林州市:瓜果药材齐飘香 昔日农田变花海

    如今林州市的山川田野里,已经不再是单调的农作物的身影,取而代之的是姹紫嫣红的花海和硕果累累的大棚。

  • 林州市:瓜果药材齐飘香 昔日农田变花海

    7月25日,记者与林州市农牧局工作人员一行7人先后来到该市姚村镇水河村、寨底村、采桑镇南采桑村等地看到,如今林州市的山川田野里,已经不再是单调的农作物的身影,取而代之的是姹紫嫣红的花海和硕果累累的大棚。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