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汤阴县全力构建贫困人口医疗保障体系

2017-09-13  来源:安阳网-安阳日报

  9月11日,笔者从汤阴县人社局了解到,该县坚持将完善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制度、落实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等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全力构建贫困人口医疗保障体系。

  汤阴县原新农合与原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已于2017年1月整合到位,城乡居民医保工作已实现了“经办三到位、政策六统一”,即机构编制整合到位、经费人员整合到位、服务场所整合到位,城乡居民医保政策覆盖范围统一、筹资标准统一、保障待遇统一、医保目录统一、定点管理统一、基金管理统一。2017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财政补助标准由2016年的每人每年420元提高至450元,目前,城乡居民医保财政补助专项资金已全部到位。

  今年1月1日起,汤阴县实行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制度,现已在县医保中心二楼窗口集中设置大病保险及困难群众大病补充保险业务窗口,实现了业务一站式办理。该县人社局已与商业保险机构签订服务合同,并建立及时拨付待遇体制,设立投诉受理渠道,对商业保险机构进行监督检查,督促商业保险机构按合同要求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切实维护困难群众权益。截至8月29日,该县困难群众享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1039人次,报销金额198.4万元。(周新民)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汤阴县 贫困人口 医疗保障体系 全力构建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邶风》发祥传唱地 23亿元打造大运河文化带

    9月5日,汤阴县瓦岗乡政府工作人员说,此次提出的大运河文化带项目建设就是要对大运河及其遗迹进行保护,利用当地文化底蕴,将历史元素融入新内容。

  • 汤阴县“一个园区、两个项目” 获省级扶持资金

    汤阴县的河南省佳多农林科技有限公司被省政府认定为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区,金祥种植专业合作社、顺合薯业专业合作社被认定为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项目,分别获得省级创业扶持资金50万元、15万元和10万元奖励。

  • 汤阴县3家企业被认定为首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9月3日,记者从汤阴县科技部门了解到,汤阴县河南省汤阴县华兴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安阳市睿恒数控机床股份有限公司、河南森远科技有限公司成功被认定为2017年第一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 汤阴县一园区两项目获省扶持资金75万元

    近日,从省人社厅传来消息,安阳市2家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区、3个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项目获得省级创业扶持基金奖励。

  • 汤阴县白营镇积极开展金秋助学活动

    连日来,为帮助辖区困难家庭的优秀毕业生顺利入学,汤阴县白营镇积极开展金秋助学活动,镇财政拿出35.2万元,对全镇186名考入大学和县直重点高中的学生分别给予2000元和1000元的奖励。

  • 汤阴县一园区两项目获省扶持资金75万元

    近日,从省人社厅传来消息,安阳市2家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区、3个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项目获得省级创业扶持基金奖励。

  • 汤阴县文化中心综合体东区项目主体工程竣工

    8月28日,在汤阴县文化中心综合体项目施工现场,汤阴县住建局副局长尤明臣说,文化中心建设将进一步提高汤阴县公共文化服务能力,为汤阴人民打造一个集文化娱乐、教育培训、旅游观光和体育健身为一体的文化新地标。

  • 汤阴县打造“一村一品”特色规模产业项目

    近年,该县把“企业+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产业发展模式作为精准扶贫的一项重要内容,因地制宜开发现有产业,打造“一村一品”特色规模产业项目。

  • 汤阴县菜园镇后皇甫村举办2017年金秋助学活动

    8月25日上午,在汤阴县菜园镇后皇甫村村委会门前举办了2017年金秋助学活动。省派驻村第一书记卞士生、汤阴县驻村帮扶干部李娜,为今年考上本科的孩子捐款1500元,资助了3名大学生。

  • 平顶山市水利行业开展脱贫攻坚百日会战

    9月7日,在叶县龙泉乡彭庄村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现场,几名工人正在准备打井。郏县利用省财政资金565万元,计划解决7个贫困村9428农村居民的饮水安全问题,涉及贫困户303户、贫困人口930人。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