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安阳:立体花坛亮点纷呈 7.5万盆鲜花扮靓城市

2017-09-29  来源:安阳网-安阳日报

7Io7EVPX..jpg.jpg

图为充分体现安阳园林生态美的洹园主题花坛 (记者 姜蕴真 摄)

  国庆将至,安阳市在市民广场、红旗渠广场、市政广场、三角湖公园、洹园、易园6处设置了不同主题的立体花坛。截至9月27日,各立体花坛施工已进入收尾阶段。

  红旗渠广场是连接安阳市东西两地及外来人员车辆入市的重要路口,记者看到,现场设置了“五谷丰登”主题花坛,以五色草扦插的巨型花篮为载体,内有玉米、西瓜、青椒等农作物,下面摆放1万盆小菊、串红等围成圆形图案,寓意国泰民安、风调雨顺、五谷丰登、物阜民康,社会主义事业大步迈向小康社会。“鲜花已摆放到位,正在进行细节装饰、栏杆安装等工作。”市游园管理站工程师刘军说。

  洹园主题花坛也在紧张施工中。花坛主景中的楼阁是以该园宿云阁为原型,既宏伟大气又彰显安阳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特别是花坛中镶嵌的代表洹园特色的菊花、荷花,突出了安阳园林的生态美,展现出一幅“高阁宿云接红日,菊荷映园碧连天”的秀美画卷。“主题花坛设置已基本完工,正在进行夜间照明工程。我们用灯带装饰主体轮廓,在花坛主体周围布设射灯,希望能为广大市民带来视觉的享受。”洹水公园副主任李海飞说。

  除了红旗渠广场、洹园外,安阳市还在位于红旗路与灯塔路交叉口东北角的市政广场设置了名为“万象更新”的主题花坛,花坛由立体造型和平面图案两部分组成,用景天类植物和五色草扦插成两头站立玩耍的大象,用5000盆黄小菊、串红、万寿菊、鸡冠花、彩叶草等鲜花摆出图形。三角湖公园的花坛由红色和绿色五色草制成的彩虹立体造型为主,辅以5000盆小菊、串红、鸡冠花和果树盆景等组成的椭圆花坛,充满了童真童趣,寓意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憧憬,营造出活泼的节日氛围。易园西大门设置了“珍爱和平”主题花坛,整个花坛由和平鸽绿雕造型和平面花坛两部分组成,绿雕表面栽种五色草和佛甲草类植物,搭配辅助材料和美工工艺,造型简单大气、多姿多彩;周围平面花坛由5000余盆串红、小菊、万寿菊、彩叶草等品种花卉拼出不同图形,与立体花坛相呼应,达到平面与立面皆美的视觉效果。

  “特别是市民广场主题花坛‘祝福祖国’,其主体造型为灯笼,灯笼上凸显喜庆气氛的祥云,上面有‘祝福祖国欢度国庆’8个大字,整体高12米左右、宽11米左右;椭圆形平面花坛由4万盆小菊、串红、鸡冠花等鲜花组成,长60米、宽40米。红色灯笼代表喜庆和团圆,表达了各民族团结共庆祖国华诞,也体现了人民生活美满、殷实富足,还表达了人民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祝愿。”市园林局有关负责同志表示。

  “为迎接国庆节的到来,园林工作人员正在加班加点,精心布置市民广场等6处立体花坛,将摆放鲜花7.5万盆。目前,各展览点的花坛施工已进入收尾阶段,将于28日全部结束。这些立体花坛将更好地扮靓城市,提升城市景观效果,进一步美化环境、丰富市民文化生活。”市园林局有关负责同志表示。(记者 姜蕴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 立体花坛 亮点纷呈 鲜花扮靓城市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阳市750余辆公交车均可刷卡乘车

    从9月20日开始,安阳市市民可以使用“闪付”乘车服务功能,享受更加方便的乘车服务。

  • 科技进步对安阳市经济贡献率为54%

    安阳市坚持以促进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为重点,创新驱动发展,为经济转型跨越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 海峡两岸专家学者 安阳共品周易文化

    9月21日,由安阳市人民政府、河南省台湾事务办公室主办,由安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安阳市社科联、汤阴县人民政府、安阳周易研究会承办2017海峡两岸周易文化论坛暨第28届周易与现代化国际讨论会,在安阳市汤阴县羑里城广场隆重开幕。

  • 安阳:“巧媳妇”助三万妇女家门口就业

    9月20日,记者从全市实施“巧媳妇”工程助力巾帼脱贫攻坚推进会上了解到,自“巧媳妇”工程实施以来,全市共创建“巧媳妇”创业就业示范基地39个,选树市级“巧媳妇”创业就业示范致富带头人11个

  • 安阳:“巧媳妇”助三万妇女家门口就业

    全市共创建“巧媳妇”创业就业示范基地39个,选树市级“巧媳妇”创业就业示范致富带头人11个,创建“巧媳妇”创业就业基地131个、项目加工站点285个,辐射带动3万多名妇女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