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安阳航空运动产业:“一区三园” 从这里起飞

2018-01-25  来源:安阳日报

“一区三园”构成图

“一区三园”构成图

去年12月29日,万众瞩目的安阳机场开工奠基。去年年初,国家发改委批复了《安阳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实施方案》,标志着安阳市作为全国首批26个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城市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未来,安阳市将通过“一区三园”建设形成布局合理、功能互补、特色突出的通航产业发展新体系。安阳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简称“一区”。“一区”分为3个子园,称为“三园”。“三园”,即依托安阳航校机场和无人机基地建设安阳航空教育与科技研发园,依托林州机场和航空运动基地建设林州航空运动旅游产业园,依托安阳机场和安东通用机场建设安阳航空产业园。

 “一区”成为“国字号”品牌

 “安阳机场正式开工!”去年12月29日,市委书记李公乐宣布安阳机场正式开工,标志着我市人民期待已久的机场工程进入建设阶段。

“我们将以安阳机场为核心,建成集空铁联运、公路转运于一体的区域综合交通网络。”航空材料学博士、市航空发展建设办公室航空产业处处长张存富介绍,“安阳机场位于汤阴县瓦岗乡瓦岗村附近,我市将重点加快安阳机场到林州市域铁路、机场至城区快速通道、安阳铁路口岸等项目的建设。”

除了已有的安阳航校机场和林州通用机场,“十三五”期间,安阳市将完成安阳机场、安东通用机场、内黄通用机场建设,机场总数达到5个,配套建设通航飞行空管、气象、地面服务、维修保障等设施,实现安阳市低空资源的最大容量;构建安阳区域内“一支多点”飞行网络,具备全国首选、安阳特质的航空运动飞行专业化、航空培训体系化、作业飞行保障化、娱乐飞行多元化、制造试飞无障碍化的飞行设施条件。

 “‘一区’是响当当的‘国字号’品牌。”张存富介绍,“这是我市继2012年被中国民航局授予‘全国通用航空产业园区试点’称号之后获得的第二个航空产业发展‘国字号’品牌。”

未来,安阳市将完善各类机场配套、产业发展园区以及城市市政设施,把安阳打造成为集空地综合交通网、通航制造与运营基地、通航服务与交易平台、航空保税与物流中心于一体的通用航空新型复合城市。

“三园”支起航空运动产业

依托安阳的4个机场,根据各自的地理位置和资源优势,我市将规划建设三个特色产业园。

“安阳航空教育与科技研发园依托安阳航校机场和无人机基地,聚集航空运动、通航培训、农林作业、公共飞行服务、资质认证与鉴定、科技研发、无人机生产等企业。”张存富介绍。该园将着眼航空科技创新、航模和无人机研发、航空研究等发展,打造全国最具竞争力的农用智能无人机研发、生产和飞手培训基地。

 “目前,林州通用航空机场已经完成机库、塔台、游客接待中心建设,国家体育局授权其为飞行营地。”林州通用航空机场负责人介绍。林州航空运动旅游产业园聚集了飞行营地、通航小镇、航空旅游、航空运动等产业,使其成为航空休闲旅游目的地,重点发展动力三角翼、动力伞、滑翔机等航空体育运动训练基地和比赛基地,充分利用太行山的旅游资源,大力发展航空旅游度假、休闲娱乐、飞行爱好者俱乐部等产业。

 “安阳航空产业园可不得了,内容丰富多彩。”张存富介绍。安阳航空产业园包括南、北两个园区,分别为安阳(汤阴)航空产业园和安阳国际航空运动城。安阳航空产业园依托安阳机场和安东通用机场,通过机场快速通道和市域铁路连接,错位发展,互为补充。

安阳国际航空运动城位于高铁安阳东站东侧,将被打造为国际航空运动装备制造生产基地。该基地包括航空运动大厦及飞行公寓、通航产业研发孵化中心、会展中心、航空运动大世界(展销中心)、航空运动博物馆、航空运动主题公园、飞行营地、贯辰通航小镇(安东通用机场及飞行服务中心)和ASA 航空运动产业园等子项目,涵盖航空运动、装备器材制造等多个领域。安阳(汤阴)航空产业园包括航空物流与保税区、支线与通勤航空运营基地、轻型航空器制造基地和交易中心、通用航空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基地。(记者 常秀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航空运动产业,一区三园,起飞,安阳机场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长王新伟调研安阳市道路建设项目

    调研中,王新伟强调,今年要补足城市道路建设的短板,重点优化提升路网结构,打通城区“断头路”,推动城市环线贯通。王新伟强调,要围绕城区路网建设,建立完善领导分包、周例会和月通报等工作推进机制,逐条道路建台账、明责任、定时限,强化资金等要素保障,确保项目顺利推进、按期完工。

  • 评比村容村貌 安阳县白璧镇组织村干部当评委给环境整治打分

    1月13日早上7点30分,安阳县白璧镇所辖的39个行政村的村支书一大早便赶到镇政府大院,统一集合参加镇政府组织的“改善农村居住环境集中观摩评比活动”。

  • 历时64天 安阳警方跨境侦破电信诈骗案

    2017年7月份,安阳林州市民张先生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上海警方,并告知张先生办理的一张银行卡涉嫌与一起贩毒案件有关,他的银行卡已经被查封。张先生感到无比的冤枉,努力想证明自己的清白,自称上海警方的人员让张先生好好配合,于是,张先生按照对方的指令步骤,一步一步陷入的深渊,卡里的几万元钱瞬间被转走,此时张先生才意识到上当受骗,去年7月份,安阳市北关区和林州市发生多起类似案件,警方确定这就是典型的电信诈骗案件,并立即着手开始逐步查办。

  • 开启新征程 履行新使命 安阳市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

    1月13日上午,安阳市十三届人大第五次大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黄明海以全票通过当选为安阳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随后在全场人大代表的注视下,黄明海同志进行了宪法宣誓。

  • 中国亮相全新长航时无人机 起飞重量达1500公斤

    2013年,出现在钓鱼岛附近空域的一架中国无人机让日本战机紧急升空应对,这是BZK-005“长鹰”大型远程长航时无人机在世人面前的首次公开展示。几年之后,它的升级版也高调亮相,11月13日下午,号称国内外同级别无人机中最先进的“天鹰”无人机在浙江台州总装下线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