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安阳市入选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18-02-23  来源:安阳日报

2月14日,中国文明网发布《中央文明办确定2018—2020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安阳市作为地级城市、林州市作为县级城市均入选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榜单。

2017年,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扎实推进、亮点纷呈,取得了一系列可喜成绩。安阳以全省考核总分第一的成绩入围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记者从市文明办了解到,2018年,安阳市为全面巩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成果,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和创建工作水平,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按照安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一年提名,两年提升,三年提档”总体步骤,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深入实施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工程,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着力提高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结合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不断提高城市宜居程度和市民幸福指数,加快实现全面创建、全域创建、全民创建,为全面落实我市“一个重返、六个重大”战略目标、建设区域性中心强市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动力、丰润道德滋养、良好文化条件。

“我市入选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志愿服务是一种社会责任,志愿者通过点点滴滴的小事感染着身边每一个人,让越来越多的市民参与到志愿者服务中来,通过每一件小事慢慢凝聚成巨大的文明力量。”市文明办志愿者服务科科长肖煌说。(记者  麻翛然)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市 入选 全国文明城市 提名城市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无人机飞防乘风起航 安阳市培育现代农业植保服务产业发展

    进入2018年,“连续3年将航空植保统防统治经费列入财政预算,提高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机械化水平,增强农业抗风险能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农业生态安全,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市委、市政府的这一战略决策,为安阳市大力发展无人机飞防产业、助力现代农业植保服务作出了规划。

  • 安阳市与省农业综合开发公司设立产业集聚区发展投资基金

    1月26日上午,安阳市与河南省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在郑州签订产业集聚区发展投资基金合作协议。河南省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向东、缪文全,市政府副市长田海涛等出席签约仪式。

  • 安阳市“创森”指挥办举办资料收集整理培训班

    为推进安阳市“创森”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认真做好“创森”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1月24日,安阳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指挥部办公室举办资料收集整理培训班,市“创森”办有关领导,市林业局、市住建局、园林局等有关成员单位“创森”资料收集人员以及各县(市)区“创森”办工作人员等70余人参加了培训。

  • 瑞雪兆丰年:安阳市小麦旱情得到缓解

    1月27日,安阳市迎来一场降雪。市气象台预报,此次降雪市区降雪量为0.4毫米,积雪深度为0.4厘米。安阳县农业畜牧局农技推广站站长、高级农艺师来艳珍介绍,此次降雪对小麦生长利大于弊,不但缓解了旱情,而且有效地降低了害虫越冬期基数及春季病虫害暴发风险。

  • 安阳市食药监局开展餐饮食品安全监督 保障餐桌上的安全

    近日,安阳市食药监局做出多项重要举措,保障餐饮食品安全。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