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安阳市五岁女孩亮相2018年央视戏曲春晚

2018-02-24  来源:安阳日报

王梓旭在老师王菊的指导下认真学习戏曲

王梓旭在老师王菊的指导下认真学习戏曲 记者 王小彤 摄

字正腔圆的唱腔,清秀俊美的扮相……2月17日,农历正月初二,随着中央电视台2018年春节戏曲晚会的播出,一曲《抬花轿》从她的口中缓缓而出,让人赏心悦目,而这竟出自一个5岁小朋友。她是安阳女孩王梓旭。受家庭文化熏陶,她两岁多时就随其辅导老师王菊学习戏曲。

王梓旭的母亲霍媛介绍,他们一家人都非常喜欢戏曲。“两岁时,果果(王梓旭)就经常和我一起看《梨园春》。她不仅听得非常入迷,还经常一板一眼地在旁边跟着唱。”王梓旭的奶奶尚爱英说,一看到电视里播放戏曲,平时很活泼的王梓旭马上就会安静下来。

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跟同龄的其他孩子相比,王梓旭很吃苦、很认真。记得夏天时,练功房不开空调,十分闷热。她练山膀,一做就是20分钟,一动也不动。”王菊说,王梓旭每天坚持练习基本功。虽然练功很累、很枯燥,但王梓旭从没有喊过苦。

 “让孩子学习戏曲,一方面是因为戏曲是中国的传统文化,另一方面是希望孩子能通过学习磨炼意志,得到多方面提高。”霍媛对记者说。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学习戏曲的近3年时间里,王梓旭登上过不少舞台。看到王梓旭通过学习取得优异成绩,家人和老师都很欣慰。

王菊说,3月24日,王梓旭要赴北京,进行央视戏曲频道《过把瘾》栏目的录制。谈及孩子的未来,霍媛心里已经有了初步规划。她表示,会让女儿在戏曲道路上继续走下去,希望王梓旭长大后成为一名专业的戏曲演员,登上更大的舞台。(记者  王韵涵)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市 五岁女孩 亮相 2018年 央视戏曲春晚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阳市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第二十次推进会

    昨天,安阳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戚绍斌在市攻坚办主持召开全市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第二十次推进会,对近期全市范围内发现的多处着火点及省第五强化督查组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就做好禁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 安阳市领导督导检查殷都区“两廊”防护林建设情况

    2月23日下午,安阳副市长刘建发在市林业局和殷都区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对殷都区“两廊”防护林建设进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 春节期间安阳市电网运行平稳 最大供电负荷266.5万千瓦

    昨天,记者从国网安阳供电公司获悉,2月15日至2月21日春节长假期间,安阳电网最大供电负荷为266.5万千瓦,较去年同比增长10.44%。电网整体运行平稳,电力供应充足,为全市人民度过一个亮堂堂的春节提供了有力的电力保障。

  • 安阳市群艺馆春季公益性培训班25日开始报名

    安阳市群众艺术馆工作人员介绍,春季公益性培训班2月25日开始报名,分国画、民舞、拉丁舞、钢琴、合唱、声乐、口才、朗诵、瑜伽、吉他等17个门类,欢迎市民朋友根据自己的爱好报班。

  • 安阳市长王新伟深入市四大焦化企业调研指导工作

    昨天下午,安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深入该市利源、鑫磊、顺成、豫龙四大焦化企业调研指导工作。他强调,四大焦化企业作为全市煤化工产业的支柱,要牢固树立环保理念,持续深化提标改造,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加快转型项目建设,在新时代持续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