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林州一村庄照千人全家福留住乡愁

2018-02-24  来源:大河报

林州一村庄照千人全家福留住乡愁

林州一村庄照千人全家福留住乡愁

大年初一,林州市河顺镇王家沟村,1000余名居民聚在一起,大家手拉手,肩并肩,拍摄了一张特殊的“全家福”,但这绝不是一张简单的合影……

“树高千丈,落叶归根。”乡村是中华传统文化的根基,寄托着每代人的乡愁,凝聚着每个人的记忆。但在快速城镇化和现代化进程中,乡村面临着资源外流、活力不足、人口老化、乡土特色受到冲击和破坏。为此,中央明确提出“乡土文化的根不能断,农村不能成为荒芜的农村、留守的农村、记忆中的故园”,要求“走符合农村实际的路子,遵循乡村自身发展规律,充分体现农村特点,注意乡土味道,保留乡村风貌,留得住青山绿水,记得住乡愁”。在此举办首届河顺镇王家沟居民委员会2018年春节全村福拍摄活动,以此留住全村父老乡亲熟悉的面孔和美好的记忆,留住我们的根基,留住乡村味道,留住乡愁。(记者 高志强 通讯员 秦加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林州 村庄照 千人全家福 乡愁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林州"雪松"冰瀑迎来外国高手 攀冰界"冒险队长"成功攀登

    林州悬崖上巨大的“雪松”冰瀑吸引着众多攀爬爱好者。2017年,攀冰爱好者何川曾和搭档刘洋成功挑战该冰瀑。今年,世界攀冰界的“冒险队长”加拿大人威尔·加德一行也来到太行大峡谷,挑战这一奇观。

  • 中国红旗渠欢迎你:林州在“世界十字路口”推介家乡

    北京时间2月14日至16日,在中华民族喜迎和共庆新春佳节之际,承载和寄托着百万林州人民美好祝福的“中国红旗渠欢迎你”宣传语和推介图登陆美国纽约时报广场,点亮纳斯达克大屏幕。林州人民向全球华人拜年,为世界送上了来自林州的祝福。

  • 林州市桃园大道城郊段打响拆迁工作第一枪

    ​近日,林州市“两会”闭幕后,桃园大道城郊段升级改造拆迁工作随即开展。林州市领导班子亲临现场指导工作。

  • 冬日太行景如画:林州市大垴村出现雾凇和云海

    1月22日至23日,林州市石板岩镇大垴村出现雾凇和云海。进入大寒以来,随着气温的降低和空气中水分增大,位于太行山巅的大垴村形成了这难得一见的气象奇观。

  • 林州重机锂电池项目建设驶上“快车道”

    锂电池项目是河南省2017年重点项目,也是林州重机战略转型的重点项目。该项目由林州重机全资子公司林州朗坤科技有限公司承办,项目总投资16.8亿元,年产能30亿瓦时,年平均销售收入45亿元。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于2017年3月开始建设,计划2018年3月底投产。

  • 北大方正电子新材料产业园落户林州

    12月22日,市委书记李公乐带领林州市相关负责人,专程赴京拜访方正集团主要负责人,洽谈项目合作并参加签约仪式。方正集团由北京大学投资创办,现拥有6家上市公司,是诠释“创新”理念的典范企业之一,在“2016中国企业500强”中排名第173位。

  • 林州市茶店镇八里沟村:山村脱贫有新招

    昨日,林州市茶店镇八里沟村委会大院里异常热闹,林州邮政公司正在向村民发放小米线上销售款。

  • 安阳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现场会在林州市召开

    11月30日上午,安阳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现场会在林州市召开。随后,刘建发认真听取了各县(市)区相关负责人关于今冬明春绿化工作的汇报,了解了我市目前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进展和存在的问题。

  • 安阳林州市临淇镇:农企落户家门口

    今年,临淇镇因地制宜,着力实施“332”工程,大力调整农业种植结构2万余亩,主要种植红薯、谷子等经济作物,大力发展高效农业。“红薯产品深加工是临淇镇的传统工艺项目,目前,除淀粉生产利用机械外,粉条、粉皮的生产都以手工制作为主,完全保留传统手工粉条、粉皮的优良品质。

  • 林州市燃煤散烧管控工作精细化

    连日来,林州市通过开展“双替代”三清一改(即清理散煤、清理散煤燃烧设施、清洁环境卫生、改进完善台账)百人大督查行动,对燃煤散烧管控工作进行精细化管理。

  • 林州市金桂林联合社“1+33”模式激活新动能

    分社机构庞大,由33个行政村合作社组成;盈利模式独特,联合社盈利全部返还分社。自金桂林联合社成立以来,20个分社种植了丹参、白芷、板蓝根等中药材,13个分社种植了红薯、小米等小杂粮。

  • 河北省河南商会雄安林州建筑分会成立

    记者昨天获悉,河北省河南商会正式发文,批准成立河北省河南商会雄安林州建筑分会。在考察交流的基础上,经征求林州市建筑企业意见,决定在当地组建以建筑行业企业为主的商会,以商会为平台,抓住机遇,开拓市场,促进该市建筑业快速发展。

  • 林州一家庭农场主借助机器制粉拉长产业链条

    今年年初以来,林州市积极调整农业结构,该市红薯种植面积增至10.9万亩。11月14日,在远近闻名的红薯专业村——姚村镇南牛村,海青绿色家庭农场主段海青带记者参观了他新上的全自动红薯干粉生产线。

  • 林州市城区供热普及率达80%

    “早就盼着能通暖,今年就能实现了,俺全家都高兴。”为扩大供热面积,让更多市民度过一个暖冬,林州市城乡供热公司今年投资13200万元,铺设分支管线,建设换热站。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