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通讯 > 正文

安阳市开出首张环保税税票

2018-04-02  来源:安阳日报

林州重机林钢钢铁有限公司负责人拿到林州市开出的第一张环保税税单

林州重机林钢钢铁有限公司负责人拿到安阳市开出的第一张环保税税单 (记者 李慧 摄)

填表申报——录入系统——开出税票。4月1日8时25分,随着打印机发出“吱吱吱”的工作声,林州市地方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一张票号为01308888的税票缓缓打出,这标志着环境保护费税制度转换在安阳市成功落地,首季征收正式拉开帷幕。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自2018年1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法》正式施行,这是我国第一部专门体现绿色税制、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单行税法。

“非常荣幸能够成为安阳第一家申报缴纳环境保护税的纳税人。这几年,国家一直在提倡绿色、高效发展,我们企业的环保意识也在与日俱增。在企业发展的同时,我们也愿意为降低环境污染、留住绿水青山尽一份力,为保护生态环境做一点事。”拿着手中的环保税税票,林州重机林钢钢铁有限公司负责人申永富说。

为了做好环保税开征准备,各级地税部门通过加强政策宣传、扩大宣传范围、拓展宣传渠道、对重点纳税人进行专业辅导等方式,从环保税立法的本意、企业应该承担的责任、实施后对环境和社会的好处等多方面出发,化解纳税人的不理解,取得纳税人的支持。同时,按照相关工作节点的要求,开展政策培训、信息采集、部门数据交换、系统测试、征前动员等各项工作,以制度化的工作模式减少随意性,将纳税人纳入稳定工作序列中。

“自环保税改革工作开始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建立了政府主导,财政、环保、畜牧、农业多部门协作的良性工作机制。地税部门与环保、财政部门组成联合工作组,对相关企业进行联合认定。据统计,目前全市有927家企业需要缴纳环保税。”市地税局税政一科科长毕龙海表示。排污费改为环境保护税后,在法律效力和征管机制上将更加严格,有利于提高排污企业环保意识,促进其治污减排,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记者 李慧 )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市 首张 环保税税票 林州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阳市文物工作会议召开 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

    3月30日,安阳市文物工作会议在市文物局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了全国文物局长会议、全省文物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全市文物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

  • 第十届安阳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举行

    3月31日,由市科协、市教育局、市科技局联合主办的第十届安阳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第十八届河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选拔赛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来自安阳市各中小学校的86支队伍160多名中小学生参加了竞赛。

  • 安阳市为校车管理套上“紧箍咒”

    据了解,目前安阳市共有校车674辆。为保障学生乘车安全,该市于3月27日发布《安阳市校车安全管理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校车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实行校车运营企业考评机制,要求各县(市)区相关部门按照《安阳市校车运营企业安全管理考评内容》,对辖区各校车运营公司的责任体系建设、校车运行及安全管理工作情况每年进行两次考评。

  • "半边天"家门口忙"充电" 安阳3万多名"巧媳妇"脱颖而出

    近两年来,安阳市妇联为让农村妇女掌握一技之长,充分利用农校、各类妇女培训学校等阵地,强化妇女教育培训,全市累计培训3260期、39.3万人次,使一大批“巧媳妇”脱颖而出。

  • 安阳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3月14日,安阳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省、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全国、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 安阳市发现商代晚期大型铸铜遗址

    2月27日,记者从省文物部门获悉,安阳市文物考古研究所在安阳殷墟遗址最南部,新发现一处面积近5000平方米的大型铸铜遗址,出土商代陶范3000多块,这是继殷墟孝民屯、苗圃北地、安阳县辛店铸铜遗址后发现的又一大型商代晚期铸铜遗址,对于研究商代晚期的青铜铸造技术及传播等提供了更多清晰的证据。

  • 安阳市公安局文泰分局成功抓获三名吸毒人员

    在开展的吸毒人员“大收戒”行动中,安阳市公安局文泰分局采取有力措施,积极摸排线索,于2018年2月25日成功抓获三名吸毒人员,有效净化了社会风气,全力维护了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 安阳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推进会召开

    昨天下午,安阳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推进会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在会上要求,聚焦目标任务,聚力重点突破,聚集创建合力,坚决全面完成年度目标,确保“创森”任务大头落地。

  • 安阳市纪委监察委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活动

    昨天下午,安阳市纪委监察委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活动,学习贯彻市委《关于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以及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的办法》《市纪委监察委机关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的实施办法》。

  • 里程碑!顺丰拿到国内首张无人机航空许可证

    3月27日晚,顺丰控股发布公告称,其子公司江西丰羽顺途科技有限公司荣获中国民用航空华东地区管理局颁发的国内首张无人机航空运营(试点)许可证。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