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护理职业学院学生见义勇为救助老人

2019-03-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安阳讯(记者 贾利超 实习生 朱彤)3月4日下午三点左右,河南护理职业学院2016级高护1班大三学生靳金梓向济源二院投了应聘简历返回时,路遇一名八旬受伤老人,想都没想,就把共享单车停好去救人。她先把老大爷扶正,然后把垫子垫到老人头的下面,再把他帽子戴上怕他着凉,接着就一手按着头,一个手再摸着他的脉搏,还一边叫他的名字,让他意识保持清楚,最后一直等到120救护车来,看着老人上了120车才默默离开。这段救人过程被路人用手机录下后上传到网上,引起广泛关注。靳金梓应聘的济源二院院长薛继东看到视频后转发到了该医院微信群,表示如果这个女孩来医院应聘,不用考试可以直接录用。当得知靳金梓救人当天正好给医院投了简历时,薛继东当即决定破格录取靳金梓。“有这样的好品德,何愁工作没有作为。”薛继东这样评价她。

近日,靳金梓见义勇为事迹迅速被北京日报、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新闻、环球时报、中国青年报等150余家媒体竞相报道。其中,3月7日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刊发了题为《好人好报!女孩求职归途见义勇为,被应聘单位领导知道了》的文章,阅读量已超10万+,人民日报微博刊发了微评,播放量达600万次。3月8日晚21:45分的《两会1+1》栏目里播放了靳金梓见义勇为被用人单位破格录用事迹,节目中,河南护理职业学院院长郭茂华接受电话采访,央视记者白岩松作了短评。白岩松说:“我觉得这个姑娘的故事出现在两会期间简直是给这个高等职业院校扩招100万提供了特别强有力的、美好的一种注脚,让大家更乐观的去面对将来,为什么呢?一方面她有绝对的职业技能,她不是莽撞的救助,而是学会了陪护、照料然后等待救护车的来临,另一方面她又有非常棒的职业道德,所谓医德,因此她最后被这个医院等于说是用了一种‘特殊的社会面试’录用了,做什么职业都离不开做人的这个‘德’,做医护尤其这个‘德’要放在第一位。”3月9日CCTV-13新闻频道 22:15分《新闻周刊》栏目以《求职路上践行职守,她或免试受职》为题,播了靳金梓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白岩松评论到:“学护理专业并去医院求职的女生在路边看到老人摔倒,她并不是莽撞的急救,而是根据自己学医的经验开始了专业的陪伴,一直到救护车赶到,这其实已经表现了一个学医学生的医德,医院招入她也是自然的事情。”

下一步,河南护理职业学院将继续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积极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体系。针对医药卫生类高等职业院校特点,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课堂育人主渠道作用,以弘扬“爱心”为重点,传承南丁格尔救死扶伤精神,不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强化职业精神培养,提升学生职业素养和道德水平,培养大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医护人才,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安阳新闻热线:18623721000,投稿邮箱:m18623721000@163.com。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河南护理职业学院 学生 见义勇为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精品原创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