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犯罪嫌疑人顺手牵羊盗手机 民警辗转多地速追回

2019-07-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安阳讯(记者 贾利超)2019年7月12日晚上22时,林州市公安局临淇派出所接到临淇镇某加油站员工赵某报警:21时30分左右,其在加油站工作用的一部手机被盗。接警后,民警王海涛、王玉军调取了案发现场的监控视频,发现一辆车牌号为豫ELXXX的灰色面包车加油时,车上下来的一名女乘客将手机盗走。 

民警王海涛立即根据面包车的车牌号连夜找到了车主,但车主称5年前就已经将该车卖掉了,由于时间太长,也不清楚卖给谁了。

唯一的车辆线索断掉了,案件一时陷入僵局,但民警王海涛依然没有放弃。7月13日早上,在已连续值班两天的情况下,为了不错过案件破获黄金24小时,值班组兵分两路,民警王玉军带领一部分人继续值班,民警王海涛带领驻所交警郝军喜、辅警管国鑫到刑侦大队合成侦查队调取该面包车车辆轨迹,同时对司机进行人像比对,查出了该车司机为桂林镇李某。民警立即赶赴桂林镇找到李某,经询问得知李某并不认识昨晚车上的几个乘客,只知道其中一个女乘客的电话。在电话中,这位乘客提供了犯罪嫌疑人张某的信息。

民警王海涛立即带人驱车赶赴安阳县,在当地询问得知张某不在家中。案件现场一时又回到了原点,茫茫林州去哪里寻找犯罪嫌疑人呢?此时,王海涛、郝军喜、管国鑫三人已经不眠不休、不吃不喝近20小时,驱车近二百里,怎么办呢?蹲在警车旁的王海涛深深沉思着……看到来来往往的车辆,王海涛“蹭”地站了起来,“查,继续查,看看她怎么去的林州,坐公共车就一个监控一个监控追,驾驶私家车继续查车辆轨迹,一定要把她捉拿归案!”

此时,已是7月13日下午18时,理清破案方向后,王海涛等人再次驱车返回林州,通过调取犯罪嫌疑人张某名下车辆信息,果然发现张某有一辆车。经调取车辆轨迹,发现该车目前刚刚驶入林州市桂林镇,王海涛等人一边驱车赶赴桂林镇,一边请桂林镇派出所民警查找车辆,终于在桂林镇区发现了停放的车辆。到达桂林镇后,经辨认确认为犯罪嫌疑人张某,民警立即上前将其控制。 

经审讯,张某(女,33岁,河南省安阳县人)对盗窃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在加油站加油时,她看到旁边放了一部手机,鬼迷心窍顺手就把手机偷走了,没想到这么快就被抓获。 

至此,在手机被盗不到24小时后,民警王海涛、郝军喜、管国鑫三人驱车往返林州市、安阳县多地近三百里,战高温、冒酷暑、克疲惫、耐饥渴,本着不破案誓不罢休的精神,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顺利抓获并成功追回被盗手机。

(安阳新闻热线:186 2372 1000,传稿邮箱920424745@qq.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6 2372 1000)

文章关键词:林州 临淇派出所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精品原创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