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 正文

汤阴县:十年捐资助学 百名学生受益

2017-09-13  来源:安阳网-安阳晚报

  “不让任何一个成绩优秀的学生因贫困而辍学,这就是我们成立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初衷。”9月8日,在汤阴县白营镇北陈王村举行的2017年“金秋助学”活动现场,该村党支部书记张来宾说。从2007年到2017年,北陈王村教育发展基金会共出资38万余元,为村里的127名贫困学子圆了“大学梦”。

  今年高考,该村的贫困学生张磊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河南大学,开学在即,张磊高兴地领到了村教育发展基金会颁发的5000元助学金。在此次“金秋助学”活动中,他和另外17名学生获得了总计48500元的助学金。张磊发言时表示,在新的学习环境中他一定更加努力,继续把书读好,毕业后以实际行动回馈家乡父老乡亲的关爱。

  “白营镇北陈王村位于城乡结合部,村民主要依靠务农与打工为生。这些年来,越来越多的村民逐渐认识到,没有文化,连外出打工也变得越来越艰难。”张来宾说,为了让村里的下一代能上学、上好学,接受良好的教育,靠知识改变命运,村里组织成立了教育发展基金会,在每年秋季新生开学之际,对本村考取大学的新生进行奖励和救助。

  按照该村教育发展基金会规定,对本村考取博士、硕士、普通大学一本院校的学生一次性奖励5000元;考取普通大学二本院校的学生一次性奖励2500元;考入重点高中的学生一次性奖励1000元;另外,对于家庭困难的优秀学生,在原有奖励的基础上,再给予1000元帮扶。该村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10年来,先后资助学生127人,累计发放助学金达38万余元。

  在这些爱心数字背后,北陈王村的党员干部、企业家、教师等都成为教育发展基金捐款的主力军,旨在鼓励读书、支持教育,资金主要用于改善办学条件、扶持家境困难的学生完成学业、推动北陈王村教育事业的发展。张来宾表示,教育发展基金点燃了社会各界回报家乡的热情,也推动了村民对教育事业的重视。越来越多的村民在追求富裕的同时,不忘学习文化知识,积极承担起了服务大众、奉献社会的责任。(记者 郭凡)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汤阴县 捐资助学 贫困学子 百名学生受益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汤阴县“一个园区、两个项目” 获省级扶持资金

    汤阴县的河南省佳多农林科技有限公司被省政府认定为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区,金祥种植专业合作社、顺合薯业专业合作社被认定为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项目,分别获得省级创业扶持资金50万元、15万元和10万元奖励。

  • 汤阴县3家企业被认定为首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9月3日,记者从汤阴县科技部门了解到,汤阴县河南省汤阴县华兴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安阳市睿恒数控机床股份有限公司、河南森远科技有限公司成功被认定为2017年第一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 汤阴县一园区两项目获省扶持资金75万元

    近日,从省人社厅传来消息,安阳市2家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区、3个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项目获得省级创业扶持基金奖励。

  • 汤阴县白营镇积极开展金秋助学活动

    连日来,为帮助辖区困难家庭的优秀毕业生顺利入学,汤阴县白营镇积极开展金秋助学活动,镇财政拿出35.2万元,对全镇186名考入大学和县直重点高中的学生分别给予2000元和1000元的奖励。

  • 汤阴县一园区两项目获省扶持资金75万元

    近日,从省人社厅传来消息,安阳市2家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区、3个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项目获得省级创业扶持基金奖励。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