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安阳县李家坡村两委干部带领村民修缮道路 助力乡村振兴

2018-08-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安阳讯(记者 贾利超 通讯员 杜美洁)8月9日一大早,走进安阳县安丰乡李家坡村,一个村民正兴高采烈地打扫门前道路,还激动的对记者说:“俺村虽然临近洪积线,但村内的路一直都是坑坑洼洼,一到下雨就泥泞不堪,三轮车不敢开,怕陷在泥里。现在可好了,这次换届后,村支书、村长带头修路,这不,不到5天路就修成了,出行方便多了,还安全。我可得好好打扫一下我家门口。”说完又指着远处的一个身影,竖起了大拇指:“你看,那就是我们的村干部,和我们一起,也在扫路呢,今天就开始修排水沟啦……”

据记者了解到,李家坡村位于安阳县安丰乡西南部,全村195户,共915人,由于村集体收入薄弱,一直以来,村内均是土路,一下雨,高处的小石头便滚落到路面上,又泥又滑,村民出行苦不堪言,乡干部都戏称去一次李家坡就像去林州爬次山一样。自今年6月份换届以来,村两委便积极谋划从修路开始改善民生。经过几次两委会和村民代表会的讨论,全村一致同意,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将村内主干道硬化,改善出行条件。说干就干,村两委立刻行动,争取乡里资金10万,村民你100,我200,自筹5000。与包工队多次谈判,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将价格压至最低,开始为村民修路。

为了更可能的节约开支,包工队只负责打路面和磨面,剩下的平整路基,养护路均由村两委带着村民们完成。村干部充分发动群众,并身先士卒带领党员、村民代表投入修路中。于是就出现了这么一幕,头顶着近40度的高温,参加过抗美援朝的80多岁的老党员、退伍军人李士成,73岁的老党员李士武带领着党员们拿起铁钎平整路面,虽然汗水不住地流下,浸湿了他们的衣服,但他们心里清楚这条路给村民带来多大的希望,因而信念更加坚定。

在李家坡村全体的努力之下,一天的工作由早上天刚亮至晚上9点,仅仅不到五天的时间,就完成了宽4米,厚15厘米,长430米的平整路基、铺路、养护的任务。下一步,将按计划进行路旁排水沟的修建。

李家坡村党支部书记李常青在交谈中讲到,这条路是李家坡几十年来修的第一条路,对于这届村委和全村都具有很重要的意义。一来促进了本村的大团结,坚定大家的信心,为之后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定的群众基础;二来也提升了两委干部的信心,只要心系群众,想群众之所想,并付诸行动就一定能干好。李常青同时对本村脱贫攻坚帮扶单位教体局和其副局长张宏敏表达了衷心的感谢,表示,在教体局的帮扶下,两委干部的思想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为此次的修路工作夯实了思想基础;教体局捐赠的两万元用于改善村内基础设施及环境卫生,并积极为本村争取修路资金,这些帮助有效的推动了修路的顺利进行。相信在与帮扶单位的共同努力之下,李家坡村会迎来新的发展契机。

两委干部信心满满,计划在明年春天对村内的其他道路继续进行硬化,改善村居环境,并依托本村的地理位置和文化底蕴,招商引资,学先进,进行空心村改造等。一步一个脚印提升村集体经济,打造美丽宜居的李家坡村。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县 李家坡村 两委干部 修缮道路 乡村振兴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阳县白璧镇:专家来到家门口 村民心里乐悠悠

    5月30日一大早,安阳县白璧镇杜固村委会大院里就围满了村民,大家早早的排起了长队,等待安阳地区医院的专家前来义诊。

  • 安阳县卫计委启动世界家庭医生日签约活动

    5月18日上午,安阳县世界家庭医生日签约仪式在安阳县辛村镇卫生院举行,来自全县的医疗机构出席了启动仪式,近千名村民通过手机客户端与自己信赖的医生签约,保障了医疗服务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 安阳县供电公司电网“体检”保安全

    4月3日,安阳县供电公司对35千伏高庄变电站开展春检预试工作,及时发现并消除设备安全隐患,杜绝设备“带病”工作现象,同时积极利用停电时机,对35千伏、10千伏、400伏等高低压线路进行检查,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 安阳县白璧镇:乡村文艺邀请赛 展示农民新风采

    3月1日上午,安阳县白璧镇2018家乡美农民乐首届“常王杯”乡村文艺邀请赛在辖区常王贾村隆重举行,来自白璧镇16个村庄的文艺队参加了表演比赛,优美的舞姿,艳丽的服装,一个个村民精心准备的节目陆续展现给现场观众和评委,腰鼓,扇子舞,盘鼓,广场舞,太极扇,等十多个精彩的节目,让台下的观众们大饱眼福。

  • 2018年安阳县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启动

    2月28日上午,安阳县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在白璧镇启动,来自全市的100多家用工单位,提供的50000余就业岗位,让前来寻找工作的农民朋友们目不暇接。

  • 安阳县白璧镇:以奖代罚奋勇争先

    2月27日下午,安阳县白璧镇对2017年度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以此激励大家自我加压,奋力拼搏,抢抓机遇,勇立潮头。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 春节小偷“不放假” 民警“不打烊”

    2月22日,农历大年初七,安阳县公安局水冶派出所洹滨警务队民警经过春节长假7天的努力,抓获一入室盗窃嫌疑人,破获4起入室盗窃案件,为群众追回笔记本电脑、手机、手表、黄金戒子,男女衣帽、鞋、内衣等价值5万余元的物品。

  • 安阳县公安局民警帮助走失儿童找回家人

    2月23日,安阳县公安局洪河屯派出所急群众之所急,在短时间内帮助2名走失儿童找回家人,彰显了公安民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受到群众称赞。

  • 安阳县公安局洪河屯派出所端掉两个赌博窝点

    2月4日,安阳县公安局洪河屯派出所民警经过慎密侦查,在特警大队、治安大队等兄弟单位的配合下,一举端掉两个赌博窝点。

  • 安阳县公安局交警执勤心细如丝 网上逃犯驾车被抓

    1月15日,安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柏庄中队民警王明杰等民警,在执勤时查获一未携带驾驶证者,带回中队上网一查询,竟然是一网上逃犯,民警立即上前给其戴上了手铐。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