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安阳:三千辆共享单车10月1日投放运营

2017-09-29  来源:安阳网-安阳晚报

  昨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获悉,10月1日,3000辆共享单车将在市区投放运营。“共享单车投放后,我市将形成公共自行车与共享单车互补共存的局面。”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今年8月,市城市管理局发布《关于引入共享单车的通告》,一个多月来,经过公开报名、专家评审、政府审批等程序,常州永安公共自行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和河南四通八达都市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家公司从众多报名公司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据悉,这两家公司将按照规定于10月1日,各自投放1500辆共享单车。

  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全市2017年度十大民生工程之一,3000辆共享单车的面世,标志着该项民生工程圆满完成。在实施过程中,根据国家有关政策规定,我们借鉴外地共享单车管理的经验,明确了政府准入、公开报名、专家评审、政府审批、资金监管的‘五大原则’,努力在方便群众绿色、便捷出行的同时,保障群众的个人资金安全。”

  记者了解到,根据市城市管理局、市发改委、市公安局等5局委7月31日发布的《关于促进共享单车健康有序发展的实施意见》,各区政府将推进辖区内交通枢纽、商业区、医院、旅游景区、居民区等公共场所停放点的设置和相关设施建设,并开展日常监管、动态监测和行政执法,以及受理相关投诉建议等工作。运营企业则需要做好定期监测车辆,及时回收报废及破损车辆,建立车辆管理维护机制,做好现场停放、有序管理和车辆运营调度,及时清理违规停放车辆等。而承租人,也就是共享单车的广大用户则需要做到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城市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及服务协议约定,做到规范用车、文明骑行、有序停放、爱护共享单车和停放设施等,自觉维护城市管理秩序。

  河南四通八达都市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孟军介绍:“作为一家本土公司,很荣幸我们公司能成功入围在安阳投放共享单车的企业。今后我们将严格遵守市政府的相关规定,通过严格的管理,保障企业对车辆的运营和维护,为全市人民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同时,也希望广大用户自觉爱护车辆,文明骑行,按规定停放,使共享单车真正能方便大多数市民。”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很多市民也希望大家能够文明骑行、使用、停放共享单车,不要因为个别人的素质问题,使本来要方便广大市民出行的共享单车成为“专属坐骑”或者城市管理的“绊脚石”。(记者 黄亚楠 实习生 李浩琦)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 共享单车 投放运营 10月1日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