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保险 > 正文

汤阴政策“红包” 激活创业“细胞”

2017-09-13  来源:安阳网-安阳晚报

  9月8日,汤阴县易缘众创迎来一批整装待发的参赛选手,他们就是即将代表安阳市参加全省“豫创天下”创业大赛总决赛的入围选手。此次赛前培训选在汤阴并非偶然,因为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潮中,汤阴已然成为“投资者的乐园,创业者的沃土”。放眼五年来,汤阴创业担保贷款发放共计5.4亿元,扶持6752人创业,带动23632人就业,为更多自主创业人员实现创业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降低创业门槛 激发创业热情

  “实施科技兴县战略,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是我们的发展目标,为此汤阴县出台了《关于进一步鼓励支持大众创业的意见》等优惠政策,设立1亿元主导产业基金,5000万元创新创业基金,500万元人才引进资金,落实创业贷款、社保补贴、技能培训等促进就业、鼓励创业政策。”汤阴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

  优惠的政策激发了大众的创业热情,同时对创业形式也不拘一格,汤阴县引导和鼓励农民从事个体经营或创办小微企业,扶持开发适合本地农民创业的庭院经济、农家乐、家庭农场、生态旅游等项目。结合乡镇经济发展优势和产业结构特点,以发展区域节会(节日、庙会)经济、品牌经济为重点,创建“一镇一业”、“一村一品”的农村特色经济。据了解,五年来,汤阴县筹集就业专项资金7703万元,创业担保贷款发放连续五年破亿元(共计5.4亿元),扶持6752人创业,带动23632人就业。

  搭建创业平台 创业遍地开花

  “我们针对全县高校毕业生、退伍军人、农村转移劳动力等人数较多、就业总量压力较大、人力资源还没有充分转化为人力资本等现实情况,大力强化软硬件保障,积极完善政策引导机制,充分调动城乡群众创业积极性,逐渐形成了‘草根创业、遍地开花’的良好格局。”该负责人说,他们依托创新大厦,市、县共建科技企业孵化综合体,75家科技创新型中小企业签约入驻,并成功创建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不仅如此,汤阴县还在全省县级率先打造一个集市场化、专业化、集成化、网络化为一体的创业孵化平台“易缘众创”,为小微创新企业成长和个人创业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的开放式综合服务,“帮孵”小微企业67家,“在孵”小微企业20家,为9家小微企业申请省大众创业扶持资金43万元。五年来,汤阴县承担各级各类科技计划项目150项,拥有发明专利80件,省级科技成果20项,形成了“创业政策最优、创业门槛最低、创业服务最好、创业环境最佳、创业活力最强”的汤阴新名片。(记者 郭凡)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汤阴 创业担保 政策红包 创业细胞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汤阴县“一个园区、两个项目” 获省级扶持资金

    汤阴县的河南省佳多农林科技有限公司被省政府认定为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区,金祥种植专业合作社、顺合薯业专业合作社被认定为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项目,分别获得省级创业扶持资金50万元、15万元和10万元奖励。

  • 汤阴县3家企业被认定为首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9月3日,记者从汤阴县科技部门了解到,汤阴县河南省汤阴县华兴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安阳市睿恒数控机床股份有限公司、河南森远科技有限公司成功被认定为2017年第一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 汤阴县一园区两项目获省扶持资金75万元

    近日,从省人社厅传来消息,安阳市2家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区、3个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项目获得省级创业扶持基金奖励。

  • 汤阴县白营镇积极开展金秋助学活动

    连日来,为帮助辖区困难家庭的优秀毕业生顺利入学,汤阴县白营镇积极开展金秋助学活动,镇财政拿出35.2万元,对全镇186名考入大学和县直重点高中的学生分别给予2000元和1000元的奖励。

  • 汤阴县一园区两项目获省扶持资金75万元

    近日,从省人社厅传来消息,安阳市2家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区、3个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项目获得省级创业扶持基金奖励。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