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能源 > 正文

全球油气供给将持续宽松

2017-07-04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中国社科院日前发布的《世界能源发展报告(2017)》称,全球能源发展已进入油气供给宽松期。当前,全球石油及天然气储量和产量均持续增长,但消费增速不断放缓甚至可能出现下降。未来一段时间油气将持续呈现供大于求态势,全球油气市场格局将被重塑。

  报告认为,美国已逐步替代欧佩克成为搅动石油市场供需格局的“机动生产者”。在此影响下,“标杆石油价格”的维护机制已发生变化,正向着“边际收益石油价格”转变。目前全球石油市场供给有新增量,但需求没有新亮点,库存不断创新高。

  天然气方面,报告预计,2030年全球天然气产量将达5万亿立方米,年均增长可接近3%。但需求方面,除中国、印度等国家和地区增长可能高于3%外,欧美国家需求增长均不会超过1%,全球天然气供给的宽松形势将在未来延续很长一段时间。

  报告还认为,与重心“西移”的供应情况相反,全球油气需求明显“东移”。由于亚太地区需求增长迅速,全球油气消费中心由美国、欧洲两强已转为美国、欧洲和亚太三足鼎立的消费格局。

  “无论世界油气资源怎么变化,中国的油气消费总量在相当长时间内仍将稳步增长,未来油气供需矛盾、供给安全压力还是很大。”报告主编、中国社科院国际能源安全研究中心主任黄晓勇表示,应根据当前全球能源变化形势,积极推动油气自主战略,保障中长期我国油气供给安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世界能源发展报告 全球油气供给 持续宽松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阳市2017年上半年大气污染治理工作综述

    为持续加大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力度,今年年初,安阳市印发了《安阳市2017年持续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行动方案的通知》和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集中供暖、扬尘治理等14个专项攻坚方案。

  • 安阳县供电公司提高供电质量和服务水平

    6月27日,安阳县供电公司对所辖10千伏大寒屯线二院支线1号杆至17号杆进行迁改,以适应当地产业集聚区经济发展需要,提高供电质量和服务水平。

  • 展望中国5G:2025年用户量有望达亿级

    “2020年中国5G将实现商业化推广,2025年中国5G用户数量有望达到亿级规模。”28日在上海召开的2017世界移动大会上,国内外专家描绘着中国5G的前景蓝图。

  • 区块链技术结合分布式光伏 有望催生全新商业模式

    如今,我国区块链行业已形成新的热点。《中国区块链产业发展白皮书》显示,全球区块链企业数量自2012年以来以超过65.2%的复合增长率快速增长,目前中国有区块链企业105家,仅次于美国的334家,居全球第二。

  • 舒印彪:未来实现生态电力系统和可再生能源互联

    在2017大连夏季达沃斯新领军者年会上,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舒印彪用连串的数据和一个个例子,说明国家电网在推进能源替代、清洁能源改革中取得的成绩、探索走出中国特色之路。

  • 安阳市森林覆盖率达23.5% 林业生态明显改善

    林州市大力开展山体绿化是我市大力植树造林,持续提升城乡生态建设水平的具体体现。

  • 全球风电太阳能成本或加速下降

    全球风电和太阳能成本将加速下降。太阳能发电及陆上风电成本将在2040年前分别进一步下降66%及47%,可再生能源将在2030年前实现比大多数化石能源电厂更低的运营成本。

  • 安阳市气象监测预报预警能力稳步提升

    6月12日,一场暴雨突袭我市,气象部门及时发布雷电黄色预警和暴雨橙色预警,提醒我市群众注意防范并及时安排好生产生活。

  • 安阳县洁净型煤厂预计6月底可竣工投产

    昨日,记者从安阳县燃煤散烧管控工作指挥部了解到,该县经过调查摸底,取缔散煤点20个、煤球厂13家。同时,“电代煤”线路管网改造和变压器增容已全部到位,天然气管道铺设工程也正有序进行中。截至目前,该县天然气主管道已铺设至各乡镇政府所在地,各村正在紧张施工中。全县天然气已通7300余户。

  • 让绿色节能成为全社会自觉行动

    6月11日至17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这是我国第27年举办“节能周”,显示了中国推动形成节能降耗、绿色发展良好氛围而作出的不懈努力。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