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细心民警识破命案逃犯 潜逃15年在林州落网

2020-01-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安阳讯(记者 贾利超)2020年1月17日,林州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振林派出所将一名潜逃15年之久的故意杀人逃犯徐某顺利移交广东警方,为“云剑”行动追逃工作再添新功。 

2019年11月份,刑侦大队侦查员在工作中发现一条线索:有一名湖南籍男子在林州市振林辖区一木工房内从事木工工作,多年来从未回过老家,身份较为可疑。民警叶磊对该线索展开研判,经过走访摸排,获知该男子自称“李城”(化名),系湖北人,于2009年左右到林州市,现已在林州成婚。 

经过对“李城”身份进一步核查,细心的侦查员发现“李城”又名“李定城”(化名),河南省信阳市光山县人,并非前期走访期间所反映的湖北籍人。“李定城”有意隐瞒籍贯,无疑进一步加大了的嫌疑。民警综合各类线索,通过对全国上网追逃的河南光山籍逃犯进行筛查,发现广东省珠海市公安局于2005年8月16日刑拘上网追捕一名涉嫌故意杀人逃犯徐某(男,35岁,河南省光山籍)的在逃照片与“李定城”相似度极高。侦查员随即组织群众对徐某与“李定城”的照片进行辨认,最终确定“李定城”就是命案逃犯徐某。 

1月8日22时许,民警在徐某居住地附近将其成功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徐某对伙同他人(已判刑)故意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2005年8月14日,徐某伙同他人在广东省珠海市将罗姓男子抢劫杀害后潜逃。2009年,徐某潜逃至林州市,隐姓埋名,自称“李城”。

细心的民警根据一条不起眼的线索,深挖追踪,成功将潜逃15年的徐某抓获归案,真可谓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映象网安阳新闻热线:186 2372 1000,传稿邮箱920424745@qq.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林州 市公安局刑侦大队 振林派出所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精品原创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