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 正文

林州市各乡镇举办助学活动 帮贫困学子圆大学梦

2017-08-29  来源:安阳网-安阳晚报

  8月25日,记者在林州市慈善总会了解到,在新学期到来之前,该市各乡镇纷纷举办“金秋助学”活动,帮贫困学子圆梦。

  “非常感谢林州市委、政府和残联对我伸出的援助之手,让我在迷茫之际看到了一线曙光,我一定会好好努力,不辜负政府和残联对我的帮助,将来回报家乡。”今年考入河南科技学院新科学院的王静,在领到助学金后开心地说。8月24日,林州市举行贫困残疾大学生助学金发放仪式,林州市副市长李蕾出席仪式并现场为8名贫困残疾大学生发放助学金共计1.9万元。

  8月23日下午,林州市五龙镇2017年“合兴爱心基金”金秋助学捐助仪式在岭南村举行。在现场,郝合兴先生为考上北京大学的刘志杨发放了1万元助学金,为54名优秀大学新生每人发放了3000元助学金。刘晓波先生为60名优秀高中新生每人发放了1000元助学金。现场共计发放助学金23.2万元。据悉,“合兴爱心基金”于2012年由慈善家郝合兴倡导成立,每年对考上大学的优秀新生和贫困学子无私捐助。

  8月23日,林州市原康镇举行“金秋爱心助学”暨慈善捐资发放仪式,发放金秋助学金1.4万元,对7名来自贫困家庭的大学新生进行资助。8月22日,振林街道办事处开展“金秋爱心助学”活动,为12名考入大学的学生发放助学金2.8万元,与莘莘学子共圆大学梦。

  8月21日,林州市桂林镇举行第五届“爱在桂林情满金秋”捐资助学慈善活动。桂林籍乐于助学的贤达人士、爱心企业家现场为65名家庭困难的优秀学子发放助学金共计12万元。该镇积极响应林州市总工会、慈善总会号召,连续5年开展捐资助学慈善活动,先后捐助315位家庭困难学子,累计发放助学金91.7万元。(记者 常秀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林州市 各乡镇 助学活动 贫困学子 圆大学梦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姚村镇引“智”开发文化旅游产业

    8月12日,林州市姚村镇和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江阴市花木有限公司合作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三方将在姚村镇实施文化旅游产业开发战略方面开展合作。

  • 林州市:绿色公交联城乡 助力旅游美家园

    在林州市全域旅游建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紧锣密鼓之中,短短几年,该市的公共交通建设已经华丽转身,谱就了壮丽的诗篇。

  • 林州市城市建设:丹青难摹山城景

    一座让人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一座能够抚慰和安放浮躁之心的城市。这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石品对林州市的印象。

  • 林州市:200万元善款助力拔“穷根”

    “慈善救助圆了我的大学梦,我一定学好技术,将来奉献爱心,回报社会!”8月3日上午,林州市东岗镇西卢寨村的青年学生付瑞强从林州市慈善总会副会长李银录手中接过5000元慈善救助金后道出了肺腑之言。

  • 林州市桂林镇鹤山村:古树古道古村落 修旧如旧焕生机

    这里是一个偏僻宁静的小山村,这里有仙鹤栖息的美丽传说,传统而富有诗意。当记者一行走入村庄,石街、石房、石门、石磨都仿佛展现给我们一个过去的世界,这就是林州市桂林镇鹤山村。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