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安阳市燃气管网延伸至大部分村庄

2017-06-28  来源:安阳网-安阳日报

  随着2017年“气代煤”工作积极有效推进,安阳市城镇燃气管网已延伸至大部分农村及偏远地区,管网覆盖率已大幅提升。记者6月26日从市住建部门了解到,针对采用管道供气面临新建管网无法与气源管网接通的问题,安阳市采用LNG/CNG站点供气方式,彻底打通偏远村镇普及天然气的“最后一公里”。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力推进“气代煤”工作的战略部署,今年年初以来,我市早谋划、早部署,3月9日组织召开了2017年燃煤散烧管控工作推进会。在既有华润燃气公司的基础上,积极引进了中国燃气、昆仑燃气等7家有实力的燃气企业,在管道天然气无法覆盖的区域,加快推进液化气源站点加局域管网供气的“点供”模式。目前,改造工作全面展开,已完成替代任务的95.5%,其中,华润燃气90个施工班组近3600人投入燃气“村村通”工程建设,具备气源供应村庄已达100个。中国燃气已在殷都区、龙安区开展了“点供”方式供气试点,涉及27个村5000多户居民的“点供”工程正在加快实施,并正与其他有需要的县(市)区进行对接,确保9月30日之前全市范围内实现“零散煤”目标。

  经调查统计,2017年安阳市规划区内需实施替代任务的村庄共168个,总用户约8万户。在农村地区实施“气代煤”工程中,我市加大财政补贴力度。在既有财政补贴政策基础上,鼓励各县(市)区对补贴政策进行微调,进一步加大“气代煤”补贴力度,针对收入较低的农村,进行一次设备购置补贴,用于补贴燃气设施建设初装费,每户最高可达3500元,进一步降低居民用户实施“气代煤”准入门槛。

  据了解,采暖期内,对实施“气代煤”居民户,按照经核定的新增用气量,给予气价补贴,每户最高补贴600立方米。同时,我市燃气供应企业为配合“气代煤”工作的顺利实施,也积极实施居民阶梯气价和工商业安装优惠,将原有第一阶梯气量50立方米增加到150立方米,对实施“气代煤”期间的工商业用户按照工程预算总额的20%予以优惠。(记者 王庆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市 燃气管网 气代煤 覆盖大部分村庄 最后一公里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阳市中招昨日开考 学子轻松“上阵”

    6月25日,2017年安阳市中招考试拉开帷幕,安阳市市区14436名考生走进12个考场参加考试,各考点前人潮涌动,考生在家长的陪伴下提前赶到考点做着最后的准备。

  • 安阳市开展全国土地日文化宣传活动

    6月25日是第二十七个全国土地日。从6月23日开始,安阳市国土系统围绕“土地与生态文明”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文化宣传活动。

  • 安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李公乐主持会议并讲话

    6月23日上午,安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莅安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安阳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健康安阳建设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全省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安阳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中共安阳市委关于做好十一届市委巡察工作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说明;听取安阳市“七一”表彰推荐情况及党建系列活动筹备情况汇报。

  • 安阳市林业局考察团赴汝州学习考察春季植树造林工作

    6月23日上午,安阳市林业局局长任法香带领安阳各县、市(区)林业局局长一行12人赴汝州市学习考察春季植树造林工作。

  • 安阳市林业局考察团赴汝州学习考察春季植树造林工作

    6月23日上午,安阳市林业局局长任法香带领安阳各县、市(区)林业局局长一行12人赴汝州市学习考察春季植树造林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孙国正等陪同。

  • 安阳市消防支队将开展火灾警示宣传教育活动

    为深刻吸取2015年郑州关虎屯“6·25”重大火灾事故教训,迅速在全社会掀起消防宣传声势,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6月23日,安阳市消防支队在单位四楼会议室,召开火灾警示宣传教育活动新闻通气会。

  • 安阳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安阳招商引资工作

    为了解和掌握安阳市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昨天,安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明、副主任王希社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深入区划调整后的殷都区、安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安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调研招商引资工作。

  • 安阳市“三支一扶”计划 昨日开始报名

    据了解,2017年河南省分配给我市“三支一扶”招募计划人员为26名,其中支教5名,支农4名,支医6名,扶贫5名,水利2名,社会基层保障服务4名。招募的对象为2015年、2016年、2017年离校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

  • 安阳市领导调研指导安阳县防汛工作

    昨天,安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易树学深入安阳县调研指导防汛工作。

  • 今年安阳市高校毕业生预计2.5万人

    今年安阳市高校毕业生预计有2.5万人,回安就业的毕业生预计有1万人左右。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