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汤阴县韩庄镇大云村:千亩黄梨结硕果 怎奈滞销村民愁

2017-09-22  来源:安阳网-安阳晚报

l7hNhP7M..jpg.jpg

村民端着刚采摘下来的黄梨。

  “眼看着这么好的晚秋黄梨卖不出去,心里真是很着急。”9月19日,汤阴县韩庄镇大云村村民于红亮向本报打来求助电话说,今年是他们村晚秋黄梨首年丰收,但是却出现了滞销的现象,如果再卖不出去,全村一千亩晚秋黄梨就都得烂在地里,看着硕大的黄梨挂满枝头,村民们万分心疼。

  黄梨丰收 销路问题让人愁

  当天,记者跟随大云村村民来到位于107国道东边的果园。“这一千亩晚秋黄梨都是我们村种的,去年开始挂果,今年是第一年丰收。”村民于友河说,由于他们的果园位置不太好,通往果园的路面坑洼不平,导致很多人并不知道这里有这么多的晚秋黄梨,再加上村民也不懂销售,眼瞅着成熟的黄梨卖不出去,只能干着急,希望借助本报为果园内的黄梨找销路。

  在村民马军种植的果园内,他正在采摘成熟的黄梨。据他介绍,五年前,他和村里不少人一起种植晚秋黄梨,共有3亩多,今年丰收后每亩产量有3000多斤,但苦于没有销路,只能摘一些拿到路边散卖。“一棵树苗好几十,加上五年来剪枝、上肥、养护,可没少花钱,到头来却没有销路,别提多心疼了。”马军说,经过几天来的摆摊售卖,也只卖出去三五百斤,对于果园里的一万多斤黄梨来说,这也是杯水车薪。

  果质极佳 期盼市民来采摘

  “五年前,看到其他地方种植晚秋黄梨的销路不错,不少村民开始从传统的粮食作物改种晚秋黄梨,但是没想到如今销路却成了问题。”大云村党支部书记毛同庆说,“全村共有五六十户种植晚秋黄梨,多的种植了七八十亩,少的也有三四亩,全部算下来少说也有上百万斤,如果再卖不出去,等过了成熟期,黄梨就得烂在枝头。按每斤一块多算,对村民来说也是一笔不小的损失。”

  毛同庆表示,他们种植的黄梨果质极佳,果形扁圆硕大,果肉细腻,洁白香甜,储存期也较长。希望水果商能够前来批发,也欢迎市民前来采摘。在这里,记者也呼吁更多的好心人前来帮助一下汤阴大云村的众多果农。(记者 郭凡 文/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汤阴县 大云村 千亩黄梨 黄梨滞销 村民愁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汤阴县“一个园区、两个项目” 获省级扶持资金

    汤阴县的河南省佳多农林科技有限公司被省政府认定为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区,金祥种植专业合作社、顺合薯业专业合作社被认定为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项目,分别获得省级创业扶持资金50万元、15万元和10万元奖励。

  • 汤阴县3家企业被认定为首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9月3日,记者从汤阴县科技部门了解到,汤阴县河南省汤阴县华兴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安阳市睿恒数控机床股份有限公司、河南森远科技有限公司成功被认定为2017年第一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 汤阴县一园区两项目获省扶持资金75万元

    近日,从省人社厅传来消息,安阳市2家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区、3个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项目获得省级创业扶持基金奖励。

  • 汤阴县白营镇积极开展金秋助学活动

    连日来,为帮助辖区困难家庭的优秀毕业生顺利入学,汤阴县白营镇积极开展金秋助学活动,镇财政拿出35.2万元,对全镇186名考入大学和县直重点高中的学生分别给予2000元和1000元的奖励。

  • 汤阴县一园区两项目获省扶持资金75万元

    近日,从省人社厅传来消息,安阳市2家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区、3个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项目获得省级创业扶持基金奖励。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