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汤阴县:政府牵线搭桥 企业帮贫困户就业

2017-09-25  来源:安阳网-安阳晚报

  “有了这份工作,我们的生活就多了一份保障,太感谢人社局的帮助了!”昨日,家住汤阴县宜沟镇大寺台村的刁秀君高兴地说。今年以来,像刁秀君这样通过转移就业脱贫基地就业的贫困人员,在汤阴县已经超过200人。

  今年47岁的刁秀君独自一人抚养一双儿女,子女均处于读书上学阶段,家中还有年过古稀的婆婆,家庭开支较大,没有稳定的生活来源。2016年8月,汤阴县人社局了解到刁秀君的情况后,鼓励她参加民营企业招聘活动,帮助其顺利在河南省永达食品有限公司实现了就业。现在,刁秀君一个月有2000多元的稳定收入,这也为她早日脱贫提供了有力保障。

  当地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全市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该公司积极作为,勇于承办社会责任。截至目前,该公司共为65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提供就业岗位,被汤阴县人社局授牌为“转移就业脱贫基地”,并被推荐为“河南省就业扶贫基地”。

  据统计,目前汤阴县已在全县建立类似转移就业脱贫基地100家,通过转移就业脱贫基地就业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已达200余人,为早日实现全县脱贫攻坚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记者 黄亚楠 通讯员 马启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汤阴县 政府牵线 转移就业 脱贫基地 企业帮扶 贫困户就业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汤阴县全面拉开秋种序幕

    连日来,天气晴好,正是种植秋作用的有利时机,汤阴县农民纷纷行动起来,翻耕土地种植白菜、青菜等秋作物,全面拉开秋种序幕。图为9月20日,该县白营镇杨庄村村民正在地里栽白菜。

  • 汤阴县韩庄镇大云村:千亩黄梨结硕果 怎奈滞销村民愁

    9月19日,汤阴县韩庄镇大云村村民于红亮向本报打来求助电话说,今年是他们村晚秋黄梨首年丰收,但是却出现了滞销的现象,如果再卖不出去,全村一千亩晚秋黄梨就都得烂在地里,看着硕大的黄梨挂满枝头,村民们万分心疼。

  • 汤阴县白营镇胡营学校:捐赠爱心读书室 缕缕书香满校园

    当天樊登读书会安阳分会的工作人员和爱心企业代表、热心会员一起,将三百余本崭新的图书捐赠给了该学校,成立了爱心读书室。

  • 汤阴县韩庄镇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近年,汤阴县韩庄镇把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脱贫攻坚取得成功的关键和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的保证,结合各村实际,实行一村一策,积极探索集体经济多种发展途径,不断夯实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 汤阴县再次启动示范园区和项目评选活动

    昨天,笔者从汤阴县了解到,近期,该县将再次启动创业孵化(示范)园区和优秀(示范)创业项目评选活动。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