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安阳市去年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41亿元

2018-01-09  来源:安阳日报

记者昨日从市人社局获悉,去年,安阳市积极落实各项就业扶持政策,充分运用创业担保贷款助推全民创业。截至2017年年底,安阳市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41亿元,扶持7833人创业,带动2.69万人次就业,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的160.2%。

2017年以来,安阳市积极开展“人社惠民政策进万家”活动,加大对创业人员政策性担保贷款扶持力度,为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含残疾人)、退役军人、高校毕业生、返乡创业农民工、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和失业人员、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等群体创业提供小额信贷支持,帮助他们解决创业过程中遇到的资金难题。其中,安阳市向高校毕业生发放贷款1950万元,扶持228名高校毕业生创业;向5250名返乡创业农民工发放贷款4.22亿元;向贫困村的471名创业人员发放贷款3712万元;向97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贷款617万元。

为提升基层服务能力,提高了基层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市人社局创业贷款担保中心坚持推动贷款服务向基层延伸,建立社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站、街道(乡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所、区就业促进办、市担保中心相互配合、“梯级式”贷款服务模式,全年不间断地向创业人员提供政策咨询、推荐贷款,全方位为创业者提供服务。在加强创业担保贷款“三化”建设方面,去年,安阳市深入推行“互联网+创业担保贷款”服务,通过社保信息与就业登记信息数据共享,极大地减少了贷款申报资料;加强政银合作,推动与经办银行联合办公,实现一站式服务。与此同时,为方便安阳市西部乡镇的创业群众,市人社局创业贷款担保中心在水冶镇设立了创业担保贷款服务大厅,解决了西部群众办理创业贷款不便的难题。据悉,西部群众在8个工作日内即可获得创业贷款。(记者  刘云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市 担保贷款 担保中心 发放贷款 贷款服务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让市民出行绿色便捷

    从2015年11月1日起,安阳市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采用政府投资购买服务的形式,投资6200余万元建设了两期工程,共建320个服务站点,设置了7900套锁车柱。至此,安阳市在城区范围内投放公共自行车7000辆、共享单车3000辆,形成公共自行车与共享单车互补共存的局面,让市民出行更加便捷。

  • 扬尘管控:让工地变身风景线

    市住建局扬尘办主任王进现说:目前,监控平台运行正常,视频远程监控系统总计对接工地417个、视频点位905个、电子公示牌总计对接工地518个、扬尘监控系统总计对接工地473个。

  • 李公乐主持召开安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今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学习了《中共河南省委 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的办法〉的通知》,学习了新华社2017年12月26日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

  • 安阳市安监局启动专项行动 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执法

    为做好岁末年初的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执法,近日,市安监局下发了《安阳市安全生产监管执法专项行动方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监管执法专项行动。据悉,此次专项行动从1月1日开始至3月31日结束,历时一个季度,在各县(市)区同步开展。

  • 安阳市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第十五次推进会

    1月6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戚绍斌在市攻坚办主持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第十五次推进会,就如何做好全省2017年度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考核迎检工作和近期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 安阳市出台基本医疗保险康复治疗管理办法

    记者1月5日从市人社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安阳市基本医疗保险康复治疗项目管理,规范定点医疗机构康复行为,安阳市出台了《安阳市基本医疗保险康复治疗管理办法》,于2018年1月1日起正式执行。

  • 安阳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了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建议议程(草案)和召开会议的决定(草案),同意将会议建议议程(草案)、召开会议的决定(草案)提请常委会会议审议决定。

  • 安阳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二次会议

    安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明主持会议,副主任王希社、周晓春、李苏庆、张善飞、靳东风、张保香,秘书长程新会以及常委会组成人员共36人出席会议。副市长刘建发,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委室、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等列席了会议。

  • 安阳市长王新伟带队赴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考察

    1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带队赴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考察,代表市政府与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五一二研究所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京期间,王新伟还拜访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海波,参观了金风科技一期风电机组总装车间、智能风机电控设备生产车间、集团公司展厅和二期金果舒生态园。

  • 安阳市殷都区正心小学举办冰雪奇缘综合实践活动

    1月4日,安阳迎来了2018年第一场雪。对于以“修其身 正其心 健其体 益其智”为宗旨的安阳市殷都区正心小学来说,是一次认识自然、了解冰雪的好机会,学校老师们充分利用这场雪,给孩子们进行“了解雪 感受雪 赞美雪”综合实践活动。

  • 安阳市举办2017年中小学生特色绘画作品展

    为营造喜庆、快乐、祥和的新年氛围,充分展示安阳市美术教育教学的丰硕成果,2017年12月30日,由市教育教研信息中心联合市美术家协会举办的“庆元旦、迎新春,安阳市2017年中小学生特色绘画作品展”在安阳万达广场展出。据了解,这是继2015年安阳市举办首届中小学特色绘画展后,全市中小学生和美术老师再次为全市群众献上的一场视觉盛宴。

  • 安阳市第六十六中学青春期公益讲座受欢迎

    2017年12月26日下午,安阳市第六十六中学邀请河南省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王长富、王俊苏到该校做青春期家庭教育公益讲座,该校师生及部分家长聆听了此次讲座。

  • 安阳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全体干部大会

    摘要

  • 安阳市政府召开第一百零四次常务会议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一百零四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安阳市建立食品药品专职检查员制度试点工作实施方案》。

  • 安阳召开监察体制改革转隶人员到岗大会

    昨天,安阳市监察体制改革转隶人员到岗大会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标志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在安阳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和阶段性成果。李公乐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安阳市监察体制改革迈出关键一步,也意味着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肩负的责任更大、任务更重。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