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林州市再添一个国家水利风景区

2017-09-01  来源:安阳网-安阳日报

  昨天,记者从林州市水务部门获悉,继2004年7月6日红旗渠被水利部批准为国家水利风景区之后,太行平湖水利风景区成为林州市第二个国家水利风景区。

  8月23日,水利部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领导小组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第十七批国家水利风景区,公示的名单中全国共有54个,太行平湖水利风景区榜上有名。

  太行平湖即南谷洞水库,始建于1958年,1960年竣工,建成后成为红旗渠的补源工程,现在为林州市城市供水的重要备用水源。该水库坝顶长205米、宽10.3米,坝高78.5米,为黏土斜墙沥青护面结构,设计库容量为7750万立方米,年均供水3159万立方米,库水注入红旗渠。从山上向下望去,太行平湖如镶嵌在深山中的一面巨大宝镜。(记者 刘剑昆)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林州市 国家水利风景区 太行平湖 水利风景区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林州市合涧镇大力推广玉米全程机械化收获

    近期,春玉米逐步进入成熟收获期。为提高生产效率,加强秸秆还田,有效保护环境,林州市合涧镇大力推广玉米全程机械化收获,据统计,该镇今年将实现玉米全程机械化收获1.1万余亩。

  • 林州市任石公路改造进度过半

    任石公路改造工程总投资1亿元,是林州市提升旅游道路交通服务水平的重点工程。

  • 姚村镇引“智”开发文化旅游产业

    8月12日,林州市姚村镇和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江阴市花木有限公司合作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三方将在姚村镇实施文化旅游产业开发战略方面开展合作。

  • 林州市:绿色公交联城乡 助力旅游美家园

    在林州市全域旅游建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紧锣密鼓之中,短短几年,该市的公共交通建设已经华丽转身,谱就了壮丽的诗篇。

  • 林州市城市建设:丹青难摹山城景

    一座让人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一座能够抚慰和安放浮躁之心的城市。这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石品对林州市的印象。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