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林州市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

2017-09-06  来源:安阳网-安阳日报

  眼下,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成为山城林州热议的话题,更成为林州市谋变美城惠民的巨大行动。

  女大十八变,是人生自然之象,也是天下父母之愿;山城十八变,是城市发展之所趋,更是市民翘首期盼之事,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在建及近期谋划项目19个、总投资276亿元,全力打赢百城提质攻坚战,这是林州市的任务和目标。去年,林州市开展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大手笔谋划,以“大棚改”统领全城规划。以投资100余亿元的桃园大道两侧及占地2000亩的桃园河湿地公园周边棚改为突破点,以城市主城区、核心区外围、西部休闲森林带(太行山东麓)等三个区域为重点谋划包装项目,做到区域全覆盖;谋划包装淅河、洹河、黄华河、露水河“四河”整治,太行山古板栗园,南太行植物园,红旗渠公共服务中心等一大批高档次的项目。

  林州市规划编制了城市道路与桥梁、地下综合管廊建设、供水管网、园林绿化建设、海绵城市建设工程、黑臭水体治理、城市生态修复工程等19类384个项目。目前,该市在建及近期谋划的项目有桃园河湿地公园,洹河水系景观提升,桃园河、黄华河综合治理及景观提升,桃园大道升级改造工程,红旗渠服务中心等19个项目,总投资276亿元。

  红旗渠人只争朝夕。8月18日至19日,林州市委书记王军带领林州市党政考察团到商丘永城市、夏邑县、睢阳区学习考察,目的在于学习这些地方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经验,进一步统一思想、鼓舞斗志,明确工作思路、目标和重点,促进林州城市建设实现大提升、大发展,

  8月26日,林州市召开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暨文明城市创建再动员大会,王军号召全市上下要正视不足、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起直追,以“大棚改”引领“大城建”,以再建一条城市建设“红旗渠”的信心和决心,再掀城市建设新高潮。

  林州市正在实施项目再提质。城市建设紧紧围绕“以水润城、以绿荫城、以文化城、以业兴城”城市发展理念,把智慧城市管理、智慧环境监测、智慧旅游等元素融入“天眼”工程,打造智慧城市;围绕建筑大厦提升,把建筑业供应链公司作为建筑大厦的灵魂,完善软件开发、智慧管理、平台操控等供应链软件建设;围绕龙湖、林州一中西校区、红旗渠·太行大峡谷游客中心、黄华河治理等项目进行提质,建设一批亮点项目。

  “水”是林州城市的灵魂,更是下一步建设的重点。该市城建指挥部负责人介绍,将对桃园河、黄华河、洹河等水系进行高质量治理。一是桃园河湿地公园项目,位于学院路与桃园大道西南角,规划占地面积2000亩,其中,水域面积占50%;二是对全长5公里的桃园河、全长17.7公里的黄华河河道进行综合整治,并对河道两侧进行景观提升;三是对洹河水系景观进行提升,具体建设内容包括河道清淤、防洪治理、河岸生态修复及净化处理等,并且对两侧各30米绿化带进行提升,打造洹河带景观游园等。

  林州市道路建设也将有大的举措。桃园大道东至高速公路路口,西至一干渠、安林公路(林州段),全线公路建设标准不低于红旗渠大道,道路两侧全面改造,加上桃园河湿地公园建设,总投资100亿元,明年8月底完工。至此,南部城镇品位将超越北部。

  红旗渠公共服务中心也是下一步推进重点,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会展中心、文化中心、体育馆,二期建设博物馆、科技馆、市民之家等。

  林州市住建局局长李承毅告诉记者,林州市在编制城市设计、专项规划、重要节点规划及布点规划时,把红旗渠精神、扁担精神、谷文昌精神以及鲁班文化、淇河文化等元素融入城市规划建设中,聘请名家对林州未来城市形象、建筑风格、建筑色彩进行整体规划,增加城市文化底蕴,传承历史文脉,打造富有林州特色的精品项目。

  特色项目异彩纷呈。太行山古板栗园位于林州市西部,计划对原有树木进行保护,建设区间道路、游园、休闲设施等;南太行植物园,规划打造以植物景观观赏为主题,集科普研究、休闲娱乐等功能为一体的绿色生态休闲基地;城市西部生态廊道位于渠畔路东侧,南起桃园大道,北至迎宾大道,全长11公里。

  建设美丽家园、幸福城市,群众有呼声,部门有决心,干部有信心。再建一条城市建设的“红旗渠”,正在太行山间由蓝图变为现实。(记者 刘剑昆 实习生 董文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林州市 百城建设 提质工程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